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惡魔 part:18
2011/05/27 03:01:19瀏覽408|回應0|推薦5

惡魔沉默了一會,一手將天使拉開隨即開槍....

他沉默的那一會可能是幾秒也可能是幾分鐘~

但是當他完成這一串的動作時,我看著天使眼裡的淚光緩緩滴落~

耳裡聽見扳機撞擊的聲音...

我沒有閃躲,只是靜靜的待在原地看著他們兩個,

子彈擊中我的額頭穿進了我的腦子;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脫口一個字

[靠!]超痛的,我猜這痛可能跟女人分娩和看牙醫時醫師使勁對著神經

猛壓的痛是差不多的吧!簡單的說就是痛到升天了,嗯...我應該是痛到

掛了吧...因為在痛完的一瞬間我就只感到麻木感,剛剛發生的事好像

不是在我身上發生的一樣,接著我看見了我這一輩子的流程。

從我剛出生時聽見母親撕心裂肺的喊叫聲中我來到這世界,

我沒有太多的哭聲,只是靜靜的睜開眼瞧這我沒看過的世界,

看著這位帶我來到世上的女人。

接著我會走路了,為了各種新奇的事物當我發現周圍皆是陌生的事

物時,我放聲大哭著,只為了希望那些熟悉的人們快點找到我;

未知的恐懼產生巨大的無力感,無論是孩時的我或是成長中讀過一遍

又一遍的人類歷史中一再的重演。

求學階段是開始發展個人人際關係重要的一環,那時候還分不清為

何會有資優班與長輩們所說的放牛班,後來才了解到資優班的人往

後出了學校比較有機會成為社會高級階層,薪水較高~福利較好~

食衣住行的品質較高;而放牛班的唸不唸的完連他們自己大概都

覺得無所謂了吧!反正只要能盡快離開這鬼地方,然後找份可以為

自己生活糊口的工作比較實際一點,即便是工讀或是生產線上的

人形機械生活都無所謂,只要能有口飯吃日子過的去就好...

但即便如此,無論是資優班還是放牛班的學生,他們都還是有自

己想做的事,假如作文課時拿著題目[我的夢想]這種東西叫學生寫

,資優班的會寫的盡善盡美,放牛班的搞不好還有人交白卷,

但並不表示他們沒有,而資優班寫的也不盡是他們自己真正想做的,

為人父母~為人師表嘴裡說的[我是為你好]可以說是真好也可說是真的

不夠好,因為那是從個人經歷去造就的傳承;父母辛苦的在考試中

競爭,考上更好的學校獲得更好的工作環境就是因為父母努力唸書才

有今天的好環境,老師教學生如何更有效的面對考試,讓每個學生

成為更厲害的得分機械,這樣旁人才會說這老師真會教,這學校真

是會教,只要能在這唸書將來出社會更不用擔心生活了...然後社會

便漸漸的被生活水平給硬生生切割開階級....

再接著我進入了都市叢林裡,愈來愈多需要擔心緊張的事物圍繞在

每個人的身邊,我見聽周遭的人呼吸聲帶著一絲絲裝作毫不在意的麻

木,每個人小心小心再小心的朝著自己標出的方向走去...也許當身旁

一樣的物種聚在一起時會感到些微的安心也不一定,就像小時候所

需要的安全感是一樣的吧!但是我最常聽見的仍然是[好無聊啊!]

然後,在那一天我遇到了他們兩個.....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derlai&aid=525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