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我的小天使
2023/08/21 13:19:04瀏覽636|回應3|推薦34

我們親愛的Diva在聖嚴師父的「阿彌陀佛」佛號聲中,睡著似的安詳地走了……

2005年的盛夏,你那毛茸茸的小身影如同一束陽光,照亮了我們的生活。你的到來,為我們家帶來了的歡笑和溫暖。小baby時充滿好奇心和得天獨厚的鐵肺大嗓門,有時雖帶給我們些許的尷尬,但更多的時候是歡笑洋溢著我們的家中。從此豬肉妹(Diva的台式英文稱呼)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回想起你與我們一同走過的點點滴滴 ; 難過的時刻陪伴著我們,開心的時刻裡也分享著我們的歡笑。你無需言語,卻總能用你獨特的方式理解我們的情感,用那溫暖的舌頭和深情的眼神,默默地傾聽著我們的心事。你是我們的家人,也是我們的朋友和心靈伴侶。

隨著歲月的流逝,你陪伴著姊姊走過了成長的點點滴滴。從小學六年級的初期叛逆,到步入三十而立的成熟堅定,你都靜靜地在我們身邊陪伴著姊姊度過了學業壓力、人生起伏,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用她那無私的愛和溫暖的眼神,給予鼓勵和支持。

18歲半的陪伴,就像一本厚重的歷史書,記錄著我們共同經歷的時光。從充滿乳香味年幼的你,到你漸漸變老的步履蹣跚,每一個片段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中。2021年的冬天,雖然醫生建議讓你去當小天使,但Diva,你無畏、無懼的態度,著實地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認真的面對每一天的來臨: 每天總是最早起的一個、努力吃飯、雖然兩眼幾近失明,但總能抬頭挺胸的往前走。感謝你為我們示現,珍惜生命的每一刻。讓我們保持對生命的感恩與珍惜身邊的人與事。

Diva,此刻你是否也在天堂的游泳池畔旁邊,緊盯著池子裡的游水者,或者已經開始繞著泳池奔跑? 開心的想像: 你用那短短的小腿自由地奔跑著,大聲公般的獅子吼音務必將人們全部從池子裡勸說上來為止。人潮散去了,你甩了甩身上的水滴,趴在草地上享受溫暖的陽光呢? 還是,也有位像姊姊的人彈著鋼琴,起了音,讓你高歌一曲? 好想問你: Diva,你好嗎?

謝謝你,親愛的Diva,帶給我們無數溫馨的回憶與歡笑。開心現在的你,不再受到病苦的折騰和束縛。我們永遠懷念你,親愛的小天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179779077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00:44

永遠會記得豬肉妹。

我從小就怕狗。

我對豬肉妹的印象雖然全來自照片文字,但是她自帶的魅力(以及你詼諧的文字)開始翻轉我對小動物的看法,進而認識、接納毛家人。

恭喜她已無病無痛,祝福妳早日走出陰影。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3 14:20
留下了永恆美好的回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9 21:13

18年半的陪伴,又是這麼深體人意,真會捨不得! 

聚散都是緣,遇到這麼好的家人,Diva這輩子很幸福,在天堂也一定是個快樂的天使。

請節哀保重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23-08-30 01:21 回覆:
謝謝看雲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