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勇的戰士
2018/07/27 07:03:52瀏覽3492|回應5|推薦73
天剛灰矇矇的亮了點曙光,便聽見清脆的鈴噹與搖頭晃腦的聲音,大概花了30秒到一分鐘的光景,才開始聽到唏唏唆唆指甲摩擦著地板的聲音,隨著聲音由慢轉快,聲音消失的同時,知道她已安全抵達了她的另一個窩。
能想像嗎?短短不到50步的距離,得花上兩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走完。這段路程除了一個左轉彎,其餘都是直線無障礙空間的。誰可以這麼有耐心的,一天裡來來回回的走著……
沒錯,她就是13歲半的Diva!除了年事已高,雙眼已近全盲,亮眼的毛色、保持良好的身形,路人常以為她還是小朋友呢。
常常我會踮著腳尖,小心地跟在她後面走,她走路的神情,好似看的見路般的昂首大步地走著,但看著她尖尖的鼻子在牆邊、桌腳碰來碰去時,便知道她是看不見的。
在外面散步的時候也是一樣,把帶子捲短,讓她緊跟著我的腳邊齊步走,她仍是抬頭揚尾的走著,不懼不畏!把拔滑著蛇板牽著她跑步時,她也配合著全速前進。
有一次我在後院忙著,一不留神,她踩空跌進了泳池裡,只瞧她不急不徐地四腳踢著水游著,鼻子不時地探詢著池邊在哪?最後沿著泳池裡的階梯爬了上來。
看著Diva,我常常心生佩服。如果今天失明的是我,我還可以像她這樣的走著?跑著? 除了要克服對黑暗的恐懼之外,那份堅定不移的意志還有對周遭人的信賴,我是否能做到?
看著她一天天的變化,我也一天天的跟著學習;當有一天,我也像Diva這樣時,我祈求能更坦然與平淡地看待這無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113648270

 回應文章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0 15:01
平安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1 11:15
愛我們的DIVA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7 16:45

是啊~一晃都已經13年了~

她能完全的信任 也當然很愛一起住的家人們,

所以才能活的這麼有信心~依然能抬頭挺胸~

妳很細心~ 家裡擺設都不敢隨意改變~ 把她保護的很好~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7 15:29

Diva的高顏值帶許自信,莫怪依然好看!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7 10:11
一上來便這麼催淚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