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兒島-屋台村美食嚐鮮趣(元祖黑豬、鰻魚茶泡飯)
2017/06/09 12:10:24瀏覽11642|回應3|推薦125

  

鹿兒島-屋台村美食嚐鮮趣(元祖黑豬、鰻魚茶泡飯)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

  離開城山公園展望台後,今天的行程算是走完一遍,天色已漸暗,又到了期待的晚餐時刻。

  不過今晚的用餐方式很特別喔!並沒有安排特定餐廳接待,而是由導遊先生直接發給日幣2000元給大家自己找吃的,咦~不會吧!這人生地不熟的,要叫大家去哪兒找吃的呢?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之篤姬門

  啊哈~別緊張,原來這頓晚餐也是行程之一,為了讓大家有自由行的fu,大約傍晚4:30左右,導遊先生便帶我們到鹿兒島特有的美食街-「屋台村」去開開眼界囉!

  咦~屋台村的名號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歷史悠久的古村莊,其實這裡與歷史古蹟無關,倒是與當地特色料理息息相關,簡單來說,就是特別劃設的美食區,想知道來到鹿兒島不吃不可的東東是什麼?走一趟屋台村便會一清二楚啦!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之篤姬門

  鹿兒島「屋台村」一共規劃了3道迎賓門,並以鹿兒島著名的歷史人物來命名,包括篤姬門、西鄉隆盛門及大久保門等,不僅食材融入當地特色,就連迎賓門也與歷史文化緊密結合,果然發揮了極大的行銷效果,來到這兒,就算不認識西鄉隆盛是哪一號人物,也會好奇想知道他是誰吧!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之店鋪配置圖

  鹿兒島屋台村集合了25家特色餐廳,採用的食材皆產自鹿兒島,包括鹿兒島鰻魚、薩摩黑豬、宮崎地雞、涮涮鍋、關東煮、天婦羅、拉麵、串燒…等,皆是耳熟能詳的日式食材,美味佳餚、應有盡有,保證入屋台村絕對不會空手而歸的。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

  在這裡每一攤皆各具特色,就算全部繞完一圈,還是很難決定要先吃哪一攤,續攤時又要吃哪一攤,所以說逛美食街就像逛園遊會一樣,總是三心兩意、遲遲無法買定離手啊!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

  鹿兒島屋台村的攤位配置很像一條彎彎曲曲的美食街,每一間店面都小小的,就像日劇「深夜食堂」所見那種溫馨小店的規模,店裡頭的擺設及容納來客數不多,所以在這裡可以看見每家店門口還擺出了桌椅,以便容納更多的客人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

  我們初到屋台村時還不到傍晚5點,天候尚早,不過來屋台村的消費人潮已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在地人也佔了一半以上,瞧…上圖這些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正是道地的日本人啊!

  哇~看著人潮不斷湧進屋台村,我們再不趕緊買定離手,晚餐可就沒著落啦!是故在一陣東張西望之後,我們終於決定挑了個邊邊角角的店家,位置大約也在上圖這條擁擠的美食街上。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店鋪「籠ノ島」

  我們選定的這家店名為「籠ノ島」,編號10,主打的人氣商品為元祖黑豬及大隅所產的蒲燒鰻魚,因隨行的小華姐姐愛吃鰻魚飯,所以咱們二話不說,決定挑這家店買定離手囉!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籠ノ島」之菜單

  在看了店家遞過來的菜單後,發現這鰻魚飯看起來還挺真材實料的,不過菜單並非以「飯」來形容,而是「鰻の桶」,哇~這桶飯的份量該不會讓我們的第一攤就撐飽了吧!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籠ノ島」之菜單

  而經過一陣小組討論加上店老闆的建議,我們同行四人一共點了2套鰻の桶及店家最引以為傲的元祖黑豬,店老闆不斷向我們推薦元祖黑豬是不吃不可的東東,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但從他手舞足蹈的熱切表情看來,這道料理的美味程度已遠遠超過鰻魚飯,保證吃了還想再吃唷!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籠ノ島」之元祖黑豬

  咦~是真的嗎?為了怕誤觸黑豬地雷,所以我們僅叫了最小份的元祖黑豬,端上桌時超級迷你,僅有4塊的黑豬肉,並佐以奶油(或特調沙拉醬)及醬油,正好每人吃一塊。各別可別看它份量如此稀少,價位可不便宜呀!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籠ノ島」之元祖黑豬

  而這每人只有一口吃的元祖黑豬嚐起來是什麼味道呢?抱著嚐鮮的心理,小樹趕緊挾了一塊,一口咬下時肉汁飽滿、香味四溢,微帶黏性的黑豬肉很像家常的滷豬腳。

  燉煮應該是這道料理的製作程序之一,將鹿兒島黑豬燉得相當軟嫩、油亮油亮的,吃過之後齒頰留香,真的很想再來一塊,是很令人驚奇的一道料理。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籠ノ島」之鰻の桶

  接著上桌的是小華姐姐很期待的鰻の桶,這鰻の桶除了鋪滿蒲燒鰻的鰻魚飯之外,還有茶壺湯及配湯,桶飯看起來很多,其實桶底淺淺的,兩人各分一半,剛好可以吃飽。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籠ノ島」之鰻の桶

  以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來說,這道「鰻の桶」的吃法,應該就是單吃鰻魚飯,然後配湯喝吧!不過在這裡的吃法並非如此,大家都知道日本有茶泡飯的飲食文化,圖中的湯湯水水,都可以倒進鰻魚飯中混著吃喔!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籠ノ島」之鰻魚茶泡飯

  咦~不會吧!將茶湯倒進鰻魚飯中混著吃,這樣會好吃嗎?小樹一臉狐疑地看著眼前的鰻魚飯及茶湯,遲遲不敢將之混搭在一起,但為了融入當地飲食文化,小樹也試了鰻魚茶泡飯的吃法。

  經過一陣混搭後,原本淡淡無味的白飯因為注入茶湯而變得微鹹,湯湯水水與鰻魚飯一口塞進嘴巴裡,感覺已吃不出鰻魚的美味及白飯的可口,雖是奇特的吃法,但、吃不出層次感,所以小樹的試吃心得是…分開吃會比較好吃,真的。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籠ノ島」之梅酒

  來到屋台村的美食區,還有一項是我們很想試試的在地產品,那就是燒酌。不過,小華姐姐不想喝燒酌,所以我們折衷各點了一杯梅酒。

  冰冰涼涼的梅酒果然是經典不敗酒款,酸甜滋味有滿滿的幸福感,店老闆見我們同行四人拿著手機、相機互拍,忙得不可開交,也主動表示要幫我們四人合拍一張團體照,哇~真貼心呢!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週邊一景

  鹿兒島屋台村除了主打在地風味料理之外,宣誓「成為提供真誠服務的人情洋溢小攤式店鋪」的認真精神也真令人動容。

  這一頓飯讓我們吃得心滿意足、賓主盡歡,因為裡頭有店家的盛情款待,加上美味的元祖黑豬與鰻魚飯嚐鮮,此等歡樂用餐的氛圍令人印象深刻,稱得上是鹿兒島美食料理的感動服務呢!

 

日本南九州-屋台村週邊一景

  一連兩張圖片是步出了屋台村後所拍攝的街景,圖中最亮眼的莫過於摩天輪了,摩天輪的方向正是鹿兒島中央車站處,所以屋台村鄰近中央車站,是交通十分便利之處,而我們明天的行程也會到中央車站搭車,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 

 

日本南九州-鹿兒島市區飯店房間

  晚間入住的飯店位於鹿兒島市區,我們在此停留兩晚,市區因為寸土寸金,所以位於市區的房間向來偏小,由圖中擺設看來的確是如此的,連電視都擺在邊邊角角了。 

 

日本南九州-鹿兒島市區飯店房間

  即使房間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佈置的色系極為溫暖,是適合玩累了的我們歸巢的小窩,而且這個小窩還有無敵夜景可賞,只要拉開窗簾布,便能盡攬市區景致,想想也挺不賴的。  

 

日本南九州-鹿兒島市區採買櫻桃、草莓

  而來到日本,大家最愛逛的地方除了藥妝店之外,另一個就是超級市場了。6月來到日本旅遊,最香誘美味的水蜜桃也紛紛上市,所以,我們在此每天至少啃掉一顆水蜜桃,外加好吃的櫻桃、小橘子等,水果攝取方面算是大手筆,特別是又大又香甜多汁的水蜜桃,光想就覺得好幸福啊! 

 

日本南九州-鹿兒島市區飯店房間之梳粧台

  話題再繞回來,這間小窩有個很小巧可愛的設計,那就是梳粧台了。

  小樹住過的飯店房間中,從未見過如此袖珍型的梳粧台,若真要姐姐妹妹們把瓶瓶罐罐的保養品統統擺上,只怕擺不到一半就滿了吧!

日本南九州-鹿兒島市區飯店房間

  不過小樹還是很佩服飯店的設計,即使空間不大,仍要將立體空間利用到淋漓盡致的境界,而且一定要留出大大的走道區域,讓房客不會有壓迫感,您說是吧!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0417147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1 14:21

香軟嫩滑的黑豬及鰻魚

太令人銷魂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7-07-01 15:49 回覆:
哈哈~元祖黑豬真的超好吃,鰻魚味道也不錯,在屋台村吃一輪,便可知鹿兒島的味自慢料理可不是蓋的唷!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18:54
屋台村上次看大陸綜藝節目食在冏途徐崢和林志玲也有去喔大笑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7-06-12 10:38 回覆:
真的嗎?聽說沖繩也有屋台村,不知與鹿兒島屋台村是否為同一系列連鎖美食街,我看在地人很捧場,應該算還挺道地的口味喔!微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9 15:58

美食街繞一圈,看起來都好好吃噢

應該是每一攤都想吃吧?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7-06-11 12:17 回覆:
哈哈~真的是每一攤都想吃,因為各有各的特色,而且應該都不錯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