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蘇格拉底的辯證法反問(A5)
2007/12/07 18:21:03瀏覽318|回應0|推薦0

用蘇格拉底的辯證法反問(5)

5)問:

妳說妳知道片刻與變動是相依存的

因為從影片或卡通這些地方可以觀察出

一部影片是由許多單獨的畫面所構成的

那麼我要問的問題就是

在只有妳自己的狀況下

而沒有像是影片或卡通那些外在事物的幫助

妳要如何不藉由外力來察覺你自己片刻的存在?

也許妳可以感覺到自己因年老而帶來的體力下滑

進而推斷出自己發生了改變

那麼妳要如何不藉由外力來察覺自身的不變(片刻)?

 

 

5)答:

我要如何不藉由外力來察覺自身的不變(片刻)呢?

我的答案是…

 

 

「靠自己『主觀』的感覺」

 

以此為前提

只要我自己刻意將外在行為放慢

就可以感覺到上一秒與下一秒的我有所不同

因此能產生出「片刻」的我

而那一片刻的我

是一種瞬間不變的感覺

因為是主觀

所以只有自己能切確感覺得到的

 

5回合終於結束囉~~

(鍾瀚應該不會想繼續下去吧XD)

( 知識學習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90682&aid=143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