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蘇格拉底的辯證法反問(A4)
2007/12/07 18:20:20瀏覽371|回應0|推薦0

用蘇格拉底的辯證法反問(4)

4)問:

我知道妳的意思

我說妳那一句話矛盾是單指那一個語句本身而言

但是如果從兩個不同的面向或是觀點來看的話

的確是沒有矛盾的

因為是在不同的領域來討論

所以也不會發生相互比較而後出現矛盾的情形發生

我想問的是

從片刻和變動這兩種觀點來看的話

你比較喜歡用哪一種觀點來解釋妳自己?

使用這種觀點來解釋妳自己會對妳的人生觀造成什麼影響?為什麼?

 

 

4)答:

我個人認為

「變動」是由無數個片刻形成的

「片刻」是存在於變動中的

所以變動和片刻是彼此相存的

如:影片、卡通

 

至於喜歡用哪一種觀點來解釋我自己

正如我上面所說的

因為它們是並存的

所以不能單就其中一個去論述

 

會對我的人生觀造成什麼影響?

我認為因為我知道它們彼此的關係

並會在適當的時機使用它們

這就是一種會判斷的智慧

 

一切事物都可以用片刻去說明

而時間是擁有流動性的

因此連續不同的片刻會形成變動

所以萬事萬物

都是善變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90682&aid=143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