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信到哥本哈根觀後感
2007/01/22 16:26:42瀏覽591|回應0|推薦3

送信到哥本哈根觀後感

 

片中的大衛,

在獄中善心人的幫助下,

從鐵幕的集中營逃出,

投奔自由。

此片一開始有個聲音,

聲音指示小男孩大衛如何逃出集中營。

本來我還以為那個聲音是大衛大幾十歲的獄中好友的聲音,

但後來那聲音竟然是獄中凶惡的軍官在幫大衛投奔自由。

原因是在丹麥的大衛媽媽與軍官是好友,

不過這時大衛並不知道此行是來尋母,

軍官只是跟大衛說目的地是哥本哈根。

當我在看片時,

我在質疑一個十幾歲的男孩,

如何從保加利亞到丹麥。

我替大衛感到擔心。

此行對大衛來說危機四伏,

軍官警告大衛切勿相信任何人,

在片中大衛差點被義大利警察逮捕遣返保加利亞。

他在義大利救了一位富家女一命,

但後來受到富家女家人質疑他的身分來歷,

他不得不離開。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遇見慈祥老太太畫家收留,

並不追問大衛的來歷,

大衛才得以喘息,

他的命運轉戾點也是老太太促成的,

他才能在丹麥與母相逢。

 

我不斷回想一個小孩童年要在獄中過著慘綠少年嗎?

為什麼軍官要幫大衛逃出集中營,

難道不怕大衛死在尋母途中嗎?

是為什麼大衛的大朋友肯為大衛犧牲生命,

是因為大衛還小年輕有希望嗎?

假如大衛被警察或船工逮到偷渡,

他遣返後命運會如何?

如果沒遇上好心的老太太,

大衛如何到哥本哈根,

種種的為什麼與假設在我腦裡打轉。

最後我想到一個我可以接受的答案,

因為人間有愛,

有愛之處必有溫暖,

因為有愛,

大衛才有返回丹麥的可能,

因為有愛,

大衛的後半生不必在鐵幕中慘渡人生。

結論就是因為「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67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