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明成皇后有感
2008/03/07 00:57:11瀏覽1752|回應0|推薦4


 

 

明成皇后有感

 

明成皇后,

在朝鮮半島家喻戶曉,

此劇的收視率,

與大長今可以不分軒輊,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明成皇后,

我用個比喻好了,

她可以是說,

韓國的聖女貞德,

日本人畏懼明成皇后的影響,

所以便派殺手暗殺,

皇后壯烈犧牲,

引起全朝鮮半島的怒火,

成了國仇家恨,

這就是明成皇后,

收視率高的原因。

 

劇中,

皇后的一生有三階段,

幼年─文根英飾演,

年輕─李美妍飾演,

晚年─崔明吉飾演。

其中我很欣賞,

崔明吉的演出,

其實兩位女演員也不賴,

或許是皇后壯烈犧牲那段,

崔明吉的詮釋下,

讓人引起震撼而熱血沸騰。

 

大院君,高宗的生父,

由柳東根飾演,

我老母說柳東根面容,

比演高宗的李振宇還帥,

柳東根的魅力,

還真是同齡女觀眾的殺手。

 

我覺得皇后與大院君對抗,

一直僵持的政治鬥爭,

直至兩人覺識國家危機後,

一起團結為了五百年宗廟社稷,

為劇情的轉戾點與高潮,

皇后固然犧牲了,

但沉睡的國魂已驚醒了,

日本併吞朝鮮的野心,

就在皇后之死,

被世人唾棄,

而家國天下,

轉為人人的國家意識就形成了。

 

明成皇后是一部絕佳歷史大戲,

曌淑阿姨專文強力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7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