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感恩的季節
2009/05/10 11:40:45瀏覽710|回應0|推薦6

五月,感恩的季節

    2009年5月9,在板橋後站,看到浴佛的車子,其實在四月底至五月初,各地就有浴佛的活動,學校辦感恩點燈,也有浴佛。在台灣省城隍廟,也是悉達多太子的降生像,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造型。根據佛典的說法,世尊是從摩耶夫人的右脅出生的,降生後,說了一句話:「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浴佛節期間,也適逢母親節,看到別人的媽媽,已經是中年華泰,想到媽媽被人稱譽的娃娃臉,老媽的頭髮很容易白,由於他少年時學過美髮,因此時常看他染髮,似乎老媽想保持著不老,試圖掩飾鶴髮,將少女的褐髮色配合著她的臉型。

    5月9,看一對母子購茶,由於我趕時間,跟店員告知,而這位媽媽很慈祥的表示,請店員先做我的仙草甘茶,我相當感謝,並祝他母親節愉快,這位媽媽也表示感謝我的祝福,在板橋的後站,調茶攤子上,這個店員的年齡,也算是跟我媽同個世代,他可能也為一個家掙錢,我老媽也是,為了我爸他那五十幾歲不太能負荷太大的勞動力,每日都到家庭美髮的阿姨做幫工,每日微薄薪資,糊口貼補家用,兩夫妻都為這家打拚,我得到物質生活的保障,但我必須承認,我好像缺乏精神的直接父愛與直接母愛,我跟我父母到了我國小高年級,那種牽手對我來說是遙遠的距離,除了我最近三月在貢寮的大四班遊腳踏車犁田受傷,受過母親的一次敷藥,我感覺,或許我要面對我自己了。大妹是受不了母親的叨念而長時間工作,甚至隔幾夜回家。母親的對大妹叨念,總是出自於不想他受傷害,但大妹自負著展開她的羽翼,時而歸家,時而在外工作。大妹的現狀跟我媽的年少有點相像,老媽常自豪著國中畢業就在台北流浪,這個流浪指的是工作。不過那時他古坑的娘家也是個有地產的貧農,因此我媽自己開出她的路,在北部打拚,我想很多七年級生的父母都有這個成長歷程吧!

   時至今日,大台北的街頭,或鄉村,為了生活,還是繼續努力著!

   感謝我的母親,我也感謝華梵大學清掃的阿姐們,大都阿姐的年齡與我母同齡,甚至大我媽好幾歲,至少我在這有了精神倚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93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