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戊子年清明祭祖文并序
2008/03/30 17:43:13瀏覽767|回應0|推薦1

 

戊子年清明祭祖文并序


戊子年,

又逢清明,

又要跟太爺去祭祖了。

老樣子,

應該是四叔公主祭。

我這個孫子,

要跟祖先祈求什麼呢?

大致應該是家族平安,

大家事業順利吧!


老樣子,

去年丁亥年,

我跟祖先祈求,

給我找個相學互持的對象,

目前還是還是沒消息。

我出生不只要延續,

我太爺那脈香火。

我只是希望真的有個賢妻,

與我過度一生啊!

看來我還是羅漢腳一個。

客倌一定說,

我這小伙子才二一出頭,

急什麼!

何只急啊!

是難以忍受獨身煎熬啊!

暗戀人家,

人家卻名花有主。

要不然自己的條件攀不起人家。

自己別想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我的祖宗啊!

有靈驗請賜我有愛情。


今年戊子清明我起草的祭文,


祖德海延,

偉山功銘。

正道代流,

輩出德才。

佑孫脈傳,

娶得賢妻,

衍繁我房,

興族耀宗。


這是我的由衷的祈願,

想信這麼有一天,

輪到我神牌在供桌上,

我子孫的願望,

一定像我目前的情況,

我當這祖宗,

會有些無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3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