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生命勇士夏學曼女士憶起藍色筆跡
2008/07/21 14:49:43瀏覽1031|回應0|推薦5

 

看生命勇士


夏學曼女士


憶起藍色筆跡

2008721日凌晨,

我看到華視轉播,

夏學曼女士的生命旅程分享,

夏學曼這個名字,

曾在我的部落格出現,

我有印象了,

他推薦我的部落格,

所以我才對這個名字有印象,

曾閱讀過他的部落格,

他對生命終點有了樂觀的看法,

因為他已經罹患癌症,

他正在跟時間賽跑,

但他給我感覺,

不匆促,

而是從容大方的,

不疾不徐的,

面對死亡這嚴肅的人生議題。


很多部落格文友,

都為夏學曼女士加油打氣,

而我覺得為他祈禱延壽,

我更為他祈禱,

希望未來在新的世界,

他還可以與我們同在,

因為他樂觀面對,

這個精神是難得的,

這個精神就是要留在人間,

教導人類,

如何以正面態度看待死亡。

死亡,

並不恐懼,

恐懼在於人的內心。

樂觀的態度看待死亡,

死神會被這個正面的光芒,

昇華為正面的意義。

死亡不是黑暗的,

人的死亡,

將有另一個開始出現。


想到學曼女士,

讓我想起藍色筆跡,

他走了,

應該有好幾個月了,

他也是癌症末期,

他也是跟時間賽跑,

他的態度,

也是從容面對,

每天也是跟學曼女士一樣,

寫部落格,

到處推薦別人的部落格文章,

活得很積極,

最後他是安然的,

在睡夢中走了。

睡夢中逝世是個福報,

或許藍色筆跡坦然的態度,

使他遇到死亡時是安詳的,

在睡夢中走的。


禪宗思想,

有句話很有意思,

壽命有多長,

在呼吸之間。

家父也說個笑話,

有人問村中人瑞長壽秘訣,

老翁回答,

不要忘記呼吸就好。

學曼女士縱使罹患絕症,

但他還是努力積極呼吸,

每一口空氣,

積極、樂觀、從容、坦然,

這些態度,

使死亡不再是陰影,

是他人生最後一次的機會教育,

教育他,

也教育著他的孩子,

教導世人,

真正的勇者,

是將死亡以平常心看待。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06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