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化鐵人龍應台
2008/04/16 19:09:07瀏覽574|回應0|推薦3

 

文化鐵人龍應台

 

龍應台的文筆筆鋒很有勁道,

有股穿透力。

再解嚴前夕的一股自由之聲,

從他對時事的批判。

引來很大的渲染性。

 

我是在高中讀了他一篇,

正眼看西方後,

非常欣賞他的文章,

進而在高中那一陣子,

沉迷於他的著作。

上課偷看,

撘公車也看,

睡前看看,

甚至上廁所也看。

 

他的每本書我都熟,

從早期的野火集,

到最近的一部家書,

寫給他兒子的,

名曰─親愛的安德烈。

我都看過。

 

不過有陣子我對龍應台感冒,

那是在他文化局長卸任後,

有人寫書批評他,

二二八紀念館處理失當。

當時他為官必須承擔的責任。

 

不過回想起來,

學者當官也挺不容易的。

所以我對龍應台,

保持著讀者與作家的關係,

而不是以往高中的熱烈崇拜的。

 

他影響我的志向,

我目前想當個文化工作者,

〈還有業餘的芭蕾舞者〉,

〈芭蕾夢是林懷民啟發我的〉,

希望他的基金會成立,

能為台灣社會,

帶來許多改變。

 

我召集的奇摩家族

野火‧評論‧龍應台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8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