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談正典
2008/05/11 14:15:02瀏覽503|回應1|推薦5

 

漫畫談正典

 

我還滿喜歡透過漫畫,

去了解百家思想,

台灣的漫畫家,

蔡志忠,

用他的畫筆,

將中國古典的古籍,

用漫畫劇情去解釋,

他筆下的孔孟老莊,

以及諸位歷史豪傑,

個性上與造形都很搭配。

 

我看過他畫,

老子說,

世說新語附菜根譚,

等等許多漫畫古籍,

這些作品,

可以啟蒙,

一些不喜歡文字閱讀的孩子,

透過有趣的漫畫詮釋,

相信孩子很快會,

進入傳統思想與歷史的世界。

 

我印象中,

除了蔡志忠,

以前小時候也看過,

有圖說歷史的漫畫書,

這系列叫大歷史。

把中西世界的歷史,

畫成一部大河漫畫。

供小讀者方便,

引進古人與祖先的世界。

 

近年來,

一位韓國漫畫家李元馥的,

漫畫國家系列,

我也很喜歡閱讀,

透過他的畫筆,

我不只可以神遊各國,

我可以了解各國各族思想,

李元馥盡量以客觀角度,

去詮釋國家歷史與民族思維。

從看他漫畫日本,

我就觀察的出來,

他身為韓國人不會仇視日本,

而只是寫實陳述日本的思維。

批評也不出於民族仇恨。

在畫說自己的國家韓國,

他也不會說韓國人是第一,

也是忠實的畫筆呈現,

照樣批評自己祖國的不是。

這就我喜歡閱讀他的書原因了。

 

建議文友御宅族阿廣,

也開始畫個,

漫畫台灣系列,

漫畫台灣的歷史,

或是各縣風土誌,

公眾人物的成長史,

台灣的生態環境,

我考慮如果阿廣要畫,

可以當他的台灣史顧問,

不過其他領域,

他得要找更多顧問,

我相信阿廣漫畫台灣,

在漫畫界出版,

應該有不錯的銷售量。

 

漫畫不只有動人的故事,

帥哥美女,

以及戰士英雄,

愛情的風花雪月。

或是搞笑情節。

漫畫也可以說道,

說得小朋友都懂得的道。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57906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11 20:32
不錯的建議呢,呵呵~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8-05-13 00:07 回覆:
既然是不錯的建議,考慮動筆吧!加油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