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光閃閃觀後感
2008/05/03 17:30:07瀏覽593|回應1|推薦5

 

淚光閃閃觀後感

 

前面我有介紹過這首歌,

因為有了這首歌,

才有了這部電影,

至於故事怎樣,

我大約提一下,

不過我反而想講,

我看這部片子的心情。

 

一對沒血緣關係的兄妹,

因為哥哥受母親臨終托孤,

他與這個妹妹,

從此展開相依為命的日子,

哥哥相當疼愛妹妹,

為了妹妹他到處打工,

養活他跟妹妹。

他盡量保護妹妹不受委屈,

使妹妹過得還像是人過的生活。

一直扶養妹妹到大學為止。

在這段時間,

其實彼此都成了生命支柱,

哥少不了妹,

妹少不了哥。

甚至我合理懷疑,

他們成年後,

是否有了男女的戀愛,

而不是兄妹的友愛。

故事到後面很心酸,

哥哥為了妹妹,

疲於奔命,

過勞死了,

獨留下妹妹一人,

暗自哭泣。

 

我當時看這海報,

我就有想看得衝動,

後來聽到這首歌,

我更想去看,

苦無時間,

剛好有朋友播放,

於是跟朋友共賞,

這部賺人熱淚的溫馨片。

 

哥哥走了,

妹妹少了唯一親人了,

其實妹妹本無親人。

那是哥哥遵守承諾收留。

我想至親的人走了,

那是個考驗,

考驗你的捨不得。

看你內心放得下嗎?

就算放不下,

你也要學會看開放下。

 

我想哥哥一定不想丟下妹妹,

然後英年早逝飲恨離世吧!

因為妹妹的成年禮,

妹妹有了學位跟事業,

妹妹出嫁的樣子,

妹妹有了小孩,

當了舅舅,

都是哥哥想看到的,

但事與願違,

還是不堪體力遺恨人間。

 

片末,

放著妹妹穿和服的樣子,

這件和服,

是哥哥的生命換來的。

照片成年禮的妹妹,

盛裝和服強顏歡笑,

但內心是什麼呢?

哥哥現在在哪裡吧?

 

演員方面,

哥哥由妻木夫聰飾演,

還是一個陽光型的男孩,

不過多了個感性柔情。

而妹妹由長澤雅美飾演,

一個體貼的女生,

正學會獨立的女孩子。

其實我覺得他們兩人,

也很適合演情侶。

 

淚光閃閃中文官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36135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03 20:05
我是看完這部才喜歡長澤雅美的。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8-05-04 10:51 回覆:
長澤雅美,
他是正妹,
不過他的年紀好像比我年輕,
是1987年生的,
跟小倉優子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小倉優子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