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編豫劇慈禧與珍妃觀後感
2008/05/04 10:29:23瀏覽1656|回應0|推薦5

 

新編豫劇

 

慈禧與珍妃觀後感

 

200854凌晨,

在公視頻道,

播放新編豫劇,

慈禧與珍妃,

說明這場中國19世紀末,

最緊張的婆媳關係。

 

慈禧太后,

由王海玲飾演,

王海玲不愧是─

國光豫劇團的台柱,

演起慈禧來,

那股威嚴,

那股氣勢凌人的模樣,

都呈現在表情與唱腔上,

鮮活表現慈禧這個角色上。

 

珍妃,

蕭揚玲飾演,

這個角色被塑造是,

光緒的精神支柱,

因為憂國憂民,

時常與慈禧有言語爭執,

雖然外表是女生,

但內心卻是強人,

幫光緒打點很多事務,

常為光緒分憂解勞。

 

光緒,

劉建華飾演,

劉建華是王海玲的女兒,

不過他能演光緒一角,

是因為角色條件,

需二十末三十初的年齡,

而剛好劉建華身為,

王海玲的女兒,

由他演光緒是個不錯的組合,

關於劉建華的資料,

我曾詳細的找過,

因為這個豫劇演員,

很受我青睞與欣賞,

他差不多在高中時期,

就在學校組傳統戲劇社團,

發揚文化,實在是了不起。

而且他詮釋的光緒,

是個柔情的,

非常悲劇性的,

將光緒的個性演了出來,

加上化妝後應具的扮相吧!

 

這三個主要角色,

加上滿清時代,

在宮中重要人物,

好像一個歷史記憶,

重現在人間,

看慈禧對權力的眷戀,

看珍妃對國家的愛,

看光緒夾在兩者之間的愁。

交織出歷史的悲劇。

 

關於光緒的故事,

慈禧的經歷,

因為前面網誌文章,

我已寫過介紹了。

所以不再贅述劇情。

麻煩客倌請去看戲,

不過有些地方,

我不知是戲劇效果,

還是沒經過考察,

部分有與史實有所出入。

不過能喚醒,

人民歷史的記憶。

這齣劇就是很值得的鉅作。

 

視訊慈禧與珍妃月夜下的排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3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