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BL文化擴及愛的話題
2008/03/13 09:30:51瀏覽575|回應0|推薦4

 

漫談BL文化擴及愛的話題

 

BL週邊產物都為部分女性青睞,

曾有人跟我這麼說,

因為色情影片只注重男性市場,

忽略了女生的喜好,

BL文化就衍生出來了。

 

不過喜歡BL文化的人,

大都喜歡純純的愛,

可以說是柏拉圖式戀愛,

精神上的愛,

學哲學的人如果我說錯請糾正,

柏拉圖認為,

男女之間的愛,

是地上的愛肉感欲望的。

同性之間的愛,

是天上的愛高尚精神的。

特別是男男之間。

 

其實我不反對同性戀,

因為人皆有愛人自由,

只要你不愛人愛到人家困擾,

其實都還好。

愛與被愛很幸福啦!

不過你喜歡的人,

那人不接受你,

你得看開,

所謂森林一大片,

何獨戀一朵圓仔花。

反正在我人生歷程,

我喜歡的人我也只是暗戀。

看開了,人生海海。

 

不過最近去算命時,

我的感情運是還可以的,

我處於被人家愛的,

這我就覺得很懷疑了,

平常都是我暗戀人,

是哪個人口味這麼特別,

偷偷喜歡我了。

請那個人別躲在牆角了,

就跟我說一下,

因為我也缺情侶。

 

回到BL的話題,

BL的內容,

大多都為帥哥帥弟開始的,

走唯美風格的。

以校園生活為主題的,

或者辦公室的,

古裝的,

也有人哪同本漫畫小說,

改寫成BL同人誌系列。

前面少年陰陽師,

有提過昌浩與紅蓮是一對。

啟蒙我BL的正太情節,

也是前面文章介紹過的,

那個我在msn跟他告白的傻腐。

 

腐女這個詞很有貶意,

比宅男的意思還低下的感覺,

腐女這詞有點不太好,

不過照字面解釋,

腐,浸淫其中。

就拿韓國泡菜比喻,

泡菜不是要醃漬嗎?

泡菜甕缸就像BL文化,

大白菜就像一個單純的女孩,

當大白菜進了缸,

就浸淫其中為泡菜,

成了腐女。

那我應該是腐姨吧!

不瞞客觀說,

我的電腦圖庫裡,

有一個資料夾,

有很多同人、正太,

BL相關的圖片。

 

聽好友王董說,

逛西門町的動漫店,

會看到腐女出沒,

而且是正妹腐女,

雖說不是國色天香,

但為書香氣質美少女。

不過男生很難結交,

因為她們喜歡BL男孩,

奇怪了,BL男孩應該是同性戀,

所以正妹腐女只停留在劇情中,

獨自神往。

 

BL的耽美吸引著,

腐姨、腐女、腐男子。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