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微服尋夫
2008/03/07 13:41:13瀏覽307|回應0|推薦8

 

公主微服尋夫

 

日耳曼某領地公主要出嫁了,

她要嫁給法國的某位公爵

她很好奇公爵的樣子,

法國與她住地方哪裡不一樣,

於是她喬裝為農家姑娘,

到法國公爵的領地看看。

 

於是到了法國,

公主提著籃子採著果實,

其實她在觀察,

未來夫婿的產業,

於是她開口問了一位小伙子,

這片森林是誰的啊!

好美喔!

小伙子回答,

姑娘是外地來的嗎?

這裡是我的土地。

 

公主有點驚訝,

莫非他是公爵,

於是公主繼續問,

這位先生你家是不是一座城堡?

對啊!何止一座,

在我的領地裡,

有三座城堡一棟別墅,

三千公頃莊園。

我常在莊園跟親友田獵。

 

姑娘外地來了,

怎麼知道我有城堡呢?

我不止知道你有城堡,

你是不是這個領地的公爵?

是啊!怎麼了?

 

你最近要迎娶一位日爾曼公主。

她長的一臉痲子喔!

你怎麼知道?

公主表情一副正經說道,

我是公主領地下的人民,

公主派我調查公爵領地的情形。

那貴國公主的領地如何?

財力與公爵不相上下,

雖然公主臉上有痲子,

不過還是個美女。

 

但是本人覺得眼前的姑娘,

長的不錯啊!

感覺身上穿著與你不搭,

你如果是那位公主就好了,

公主又氣又想笑的說,

公爵閣下,

我可沒什麼玻璃鞋?

不過我的父王要將我嫁給你,

你是公主!?

 

公主顯現出蒙娜麗莎式的微笑。

笑笑的說,

我從沒遇過這麼可愛的男生,

跟一位陌生人顯示─

自己的財富與身份。

毫不懼怕,相當健談。

還有如果我不是公主你會怎樣?

我還是希望你能接受我。

公主再度顯現出,

蒙娜麗莎式的微笑。

公爵真是可愛!

我決定現在接受公爵的告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7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