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看到的新加坡演員李創銳
2008/03/12 00:35:00瀏覽8181|回應0|推薦3

 

我所看到的新加坡演員李創銳

 

李創銳,

大家對他作品應該不陌生,

小孩不笨,

跑吧!孩子,

這兩部作品,

在他的演釋下,

同樣都是惹人憐愛的小孩。

 

小孩不笨裡,

劉國彬,

他是成績不好的小孩,

因為成績不好,

他常被他母親體罰,

雖然他讀書不好,

上帝給他開了扇窗,

他的畫畫天份,

要不是,

導師發現,

這位繪畫天才,

必掩沒於,

那龐大扼殺小孩能力的機器。

劉國彬時常出點小狀況,

學校除了導師,

其他老師都不欣賞他。

幸好國彬作品參加國際大賽,

大家都對他刮目相看。

 

劉國彬在電影裡,

給我一個啟示,

那就是人並非無能,

只是伯樂沒來,

才能隱沒而已。

 

在跑吧!孩子,

李創銳演哥哥阿坤,

阿坤是個窮小孩,

為了妹妹一雙鞋,

想盡辦法取得。

與富家子弟求情,

用自己能力換取妹妹的鞋子,

他在此齣戲裡,

是個好哥哥。

 

阿坤見證新加坡早期,

那貧苦過的回憶,

為妹妹付出自己力量,

只為了學校要檢查鞋子。

 

李創銳長大了,

在小孩不笨第二部裡,

成為一個叛逆的少年,

不過由小時候的童稚可愛,

變成帥氣的少年。

 

李創銳,

讓我認識新加坡的內在!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8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