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時報》污蔑大陸官員“捏造身份”赴臺弔唁星雲大師謊言被戳破,讓台灣人又無法抬頭見人,這份檔戳破謠言!
2023/02/16 21:31:11瀏覽141|回應0|推薦2
民進黨當局罔顧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代表團赴臺弔唁星雲大師,遭到兩岸人士一致批評。在民進黨當局以各種站不住腳的藉口試圖“甩鍋”大陸的時候,島內綠媒《自由時報》也“打起配合”,聲稱大陸代表團中的揚州市副市長劉流“捏造身份”,以“江蘇省台辦人員”名義提出申請,因此被拒絕赴臺。《環球時報》記者16日看到的相關申請檔清晰顯示,劉流以揚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一職提出赴臺申請,《自由時報》的報導是虛假消息,純屬造謠污蔑,企圖用又一個謊言為民進黨當局圓謊。


臺灣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應佛光山邀請,國台辦、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及江蘇省有關方面組成弔唁團,計畫於2月11日至14日赴臺弔唁。弔唁團38人在佛光山協助下循正常途徑統一辦理赴臺手續,並按計畫於11日早上到首都機場集合準備出發。由於臺灣方面阻擋,弔唁團無法成行。


本月13日,《自由時報》援引“知情官員”的話稱,在大陸38人赴臺弔唁團中,揚州市副市長劉流“捏造身份”,以“江蘇省台辦人員名義”提出申請,這一情況“在審查時被發現”,因此不予入境。


但《環球時報》記者16日看到的相關檔顯示,劉流在申請赴臺時填寫的本職為揚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並提供了對應的證明檔。此外,劉流也填寫了其在揚州市紅十字會等機構擔任的兼職,檔中沒有任何地方提及“江蘇省台辦”。換言之,《自由時報》的報導嚴重失實,是對劉流和大陸代表團的抹黑造謠。



2月7日的本職證明清晰寫有劉流的職務





劉流赴臺相關申請表格上也清晰寫明其職務


在上述報導中,《自由時報》還攻擊大陸方面在代表團赴臺被拒後“不斷(進行)政治操作”。事實上,這家長期扮演“傳聲筒”的綠媒就是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的最好證據。


一直以來,《自由時報》公然鼓吹“台獨”,在抹黑大陸上毫無底線和媒體原則,曾捏造出“黃河水殺到錢塘江口”等一系列聳人聽聞的虛假報導。有島內媒體行業人士對《環球時報》記者評價稱,“《自由時報》不僅自己每天挖空心思造謠,還會去儘量支持其他來源製造的謠言,為這些謠言當保護傘,即便謠言被戳穿了,他們也不覺得丟臉。”


不僅製造假新聞,“只論立場、不問真相”的《自由時報》也經常對美西方政客、媒體、反華智庫等釋放的抹黑大陸的虛假消息及時跟進、反復炒作,成為島內涉疆、涉港等問題上的虛假資訊“放大器”。


分析人士認為,和以前一樣,此次針對大陸赴臺弔唁團的假消息,又是《自由時報》等綠媒和民進黨當局唱的一場雙簧,是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本質和政治私利,通過種種方式破壞兩岸交流的政治操弄。


此次民進黨當局罔顧基本的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弔唁團赴臺,已經遭到島內民眾的強烈不滿。臺灣地區“立委”李德維就批評稱,蔡英文說兩岸要交流,說得再多,一個來臺申請就戳破所有假像,事實證明只要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關係就只會每況愈下,不可能改善。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民進黨創造一切機會(讓兩岸)對抗、交惡,若繼續選擇這樣的方式,一定會受到臺灣人民的唾棄。



星雲大師13荼毘(火化)儀式後,弟子發現無數顆舍利子,並拍下照片,未料今天(14日)深綠側翼粉專「只是堵藍」在臉書PO文稱舍利子是淘寶網販賣的礦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qwwwa05&aid=1784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