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請問到哪兒?
2012/05/01 23:48:42瀏覽95|回應0|推薦2
集集線的區間每次都會提早十分鐘到,
車身非常五彩斑斕,很容易識別,
通常它是北上到了台中站,做一些休整後再南下回車埕,
由於它總是提早到,同時,又有其他班次的車到站,
所以很多人搞不清楚,彰化以南的區間究竟是哪一班,
其實跑馬燈已經閃明白了,廣播的聲音也很清晰,
但上下車的過程中,場面有些混亂,也是很嘈雜,
難怪乎會摸不清東西南北。

不過,有趣的來了,當我進入車廂後,
外邊的人立即投以猶疑的目光,
有一些人就探頭進來問說,這班車有到哪裡哪裡嗎?
這時我就好比車掌小姐,得挨個為他們解答,
剛好又能藉機一窺人世百態,磨練膽量和氣度,
大部分的人都很客氣也很好講話,
那片刻,讓我錯覺說這世上只有好人,沒有壞人,
會不會是因為中部人自來就是如此?
很容易受感動,露出天真的一面,
我想,應是人與人之間,就是會有一些相同條件上的契合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azwsxed5526&aid=640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