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給金光和所有戲迷
2014/01/03 15:42:21瀏覽301|回應0|推薦0
   金光看到現在,實在覺得不表達點什麼會對不起所有。
  
   這算是點評、建議、心得、呼籲,
   總而言之,就算我的力量只有一小點,
   只要能夠幫上忙,我也甘之如飴。
   
   以下內容,或同意、或不同意、或另有想法,下方的空白非常歡迎您。

  (1)     金光的態度和給予觀眾的品質
    
    原諒我,這點只是為了提出來再加讚一把,
    道友們的文章已經說出觀眾的各種心聲,我就不再多說。

  (2)     發片進度

     依照金光的劇集內容,兩個星期為一期是剛剛好的,所謂慢工出細活,正因
   每次發片後有兩個星緩充時間,我們觀眾才能夠慢慢沉澱,細細品味劇集的每
   一個節末,也給金光有足夠的時間準備。
  
     我真正擔心的是,只要是金光的觀眾,普遍覺得中間的等待期太長,我們
   楚大俠性格的最大特點是「堅持」,可是群眾的力量不可小覷,誰也無法保證這
   股力量的影響大小,我希望,起碼這點,一定要做個徹底的瘋子,就算
   未來,你們的各種資源已經滿足,不再缺乏,還是要堅決不讓步。

  (3)     內助外援
  
     缺內助,這點大家都清楚。我想建議的是,金光團隊於徵求夥伴的同時,該做
   的禮貌和感謝千萬不要略,再怎麼忙都要榨出時間來好好回應那些熱心的朋友,
   即使他們不合現有的條件和需求,也要跟他聲謝,別忘了,用熱忱和真誠尋求
   援助時,許多出自善意的朋友願意以同樣的心態回應就已經很簡單了,一個人的
   單純和赤誠之心是世上最寶貴的珍物,該予以的相應報答,不管怎都要做,如
   果是商業因素之類的原因,我的確無法干涉,但只希望金光異於他人之處,不僅限
   於布袋戲,對們的態度和關係處理也應讓人耳目一新

     外援部分,最重要的就是咱們觀眾啦,我仍然覺得這股力量不太夠,金光正在
   嘗試轉變,走出一條不同於傳統卻能維持布袋戲精神的道路,看他們正在努力的模
   樣,我們是否也該跟著轉變呢?
     大部分來說,觀眾看布袋戲的心態還是停留在傳統民俗的聽戲子,焦點和注意
   都放在劇情,熱切地關Boss到底會出現幾個、力量到底多強多弱、主角什麼時
   候去破關、途中可能遇上幾位NPC、哪些角色又在刷怪練副本,沒錯,這的確是自
   古至今的不變公式,但問題是,遊戲已經進化到星海或英雄聯盟的等級,暫且不論
   模式與玩法不同,只說玩家的思維還是停留在RPG上:「因為我習慣現在的方式,
   只要有一點不一樣,就是不好」這樣比喻,各位朋友應該就能理解我想要表達的意
   思和狀況真正的發生點。

     現在的金光,劇情的扣環正在排縮,層層相連,缺一不可,角色的心理戲倒是
   愈來愈突顯,我這麼說了,金光正在嘗試影劇化,所以這些戲中角色,不能再單
   純地只當木偶看,我們得試著把他們當演員、當人看,我相信木偶擁有自己的靈
   和意識,這些都是來自於他們的設計者、雕偶師、操偶師、編劇、音樂人、製作
   ,甚至我們戲迷,大家一起給予的,再怎麼說,布袋戲也是一種戲劇,戲劇是由
   建構而出,也是我們「人的投射」。

     這些話,我姑且猜說是金光團隊一直想告訴大家的,礙於他們發的瘋已夠多,
   由自己說出口又覺得彆扭,說不準反而被有心人歪到哪邊去,既然缺個人選代瘋,
   我就稍微暖個位子吧。

     排除以上瘋言瘋語,最大的希望是期許大家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金光,他們是
   值得等待與託付的。

  (4)    大俠還很年輕,需要更多磨練

        我曾看一位道友發出此嘆,想來覺得是對的,大俠還需要更多的進步。

     這裡指的年輕不是外表或年齡上的長幼,而是心靈上的淺深,重新屆定一下我
   所指的「年輕」詞語,先說心理上的「老沉」指:經歷的事故多、親眼所見的現象
   廣、思考的面向深,不外乎以上三種判別道理,這樣的人通常分布在七十歲以上,
   你可以觀察到,他們面對許多事都不會有太強烈的反應,也不會有過多的焦慮和不
   安,這樣的人是穩健的、淡然的,之所以能如此,是因為過往的經驗已經讓他們抓
   住大部分事物的核心原則,就像懂了DOTA的遊戲規則,如果自家主營被敵方偷偷
   打掉,因此吃下輸場的紀錄,你也不會太多的訝異,頂多是在懊惱,為何自己Carry
   得跟鬼一樣,這場還會打輸。
        
     同理反之心理上的年輕。
   
     大俠就像俏如來,欠缺磨練,他需要史豔文,能在徬徨無助時,有個肩膀依靠,
   如一盞明燈,平穩人心且指引方向;他需要銀燕,需要一面鏡子,反襯自己的模樣和
   作法是否妥當,是否對大家和自己的堅持有著明確的幫助;他也需要一個借鑑,如果
   錯失一步會造成什麼能接受與不能消受的後果;當然更需要一位默蒼離,和戲中不同
   的是,這邊的默蒼離不必分神於其他,可以充足地引導他成長。這些角色的空缺,可
   以他身邊的人擔任,也可以讓我們戲迷填補,當然每個人的特性不同,除了上述幾
   位也可以選擇何問天、冥醫、宮本總司、櫻吹雪、劍無極、鳳蝶等等,至於溫皇的
   立太不固定,故不放上。總之,大俠的進步空間是可以再擴大的。

  (5)    酸民
   
     酸民在哪邊都不缺,砲兵也是,但這都是人的表現之一。

     其實各位的朋友不必反應過大,反而我們應該給予基本的尊重,在不實質傷害人
   的前提下,他們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是否出自真心並不重要,每個人都有表
   達的自由,只是他們的文字讓很多人感到難過和不舒服而已。
   
     相反的,我們應該展現的是風度,別小看這個小舉動,一個人做的效果頂多是泥
   沙中的細流,效果不大;如果一群人都在做,就是洗淨所有的川河了。其實這也是幫
   助金光的一種方法,我們在任何地方發文、留言,不只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是代表其
   他金光的觀眾發聲,假若多數人都擁有一定的包容心和風度,被我們培養出的
   就能吸引和影響更多人,例如我們的親朋好友或路過金光版的路人,他們之所
   歡金光或是到版上閒逛,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衝著各位道友的各種討論而來。
   感染和影響他人,數量愈多,力量就愈強。

     對於一個人的作為,給他最好的回饋不是買東西送他或拿錢資助他,而是打從心
   底的認可與贊同。藉由這句話,我想告訴各位:酸民的存在與否已經不重要了,重要
   的是,自己對待金光的態度。

    PS:或許有人會問:可是有的酸文太超過,這樣也不管他嗎?
      我的建議是:那是管理員的工作,你只需要選擇自己支持的部分就好了。

    
    以上,感謝各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azwsxed5526&aid=1033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