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5 鬱悶 2】
2012/04/08 23:22:37瀏覽153|回應0|推薦0
老實說我有點慌,雖然不是第一次坐錯車了,
中途疑似有經過成功追分站,但一看到站牌上寫著大肚,
印象中的大肚就那一條溪,想著想著,難道我跑到溪邊去了?

幸好附近都是可靠的陸地,
空氣和月台都是溼的,顯然這裡也下過雨,
幾乎有一半的人和我一起下車,原本我猜想他們也許和我一樣
坐錯站,跑錯車,直到看他們一票人魚貫而出車站,
我才明白,傻子一直以來都只會傻一個人,而不是一群人。

然而,越是慌亂就越是要故作鎮定,
此道理自古以來百試不爽,
於是我就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問車站的收票員,
這坐錯車該怎麼辦?還要再另外補票嗎?
收票員大概對這情況也司空見慣了,
就說八點零二分有一班通往彰化,讓我在裡邊等候,
又說車票還在的話,直接搭回去就行了。
頓時我就心想,如果因為搭錯車再搭回去免補票,
要是我搭到屏東,回來的車費不就賺到了?
真若可行,下次我就利用這方法來個台鐵環島遊。

大肚車站算是介於荒野和繁榮之間,
擁有一個正常的月臺和一個鐵板搭建的臨時月臺,
這讓我想到永靖車站,就只有一個台子,好比祭天台,
聽說近幾年才加建了幾根柱子和屋簷,看起來才體面了些,
不過車票還是要另行補,畢竟那邊看車的鳥比搭車的人多。

我坐在等候區的石椅上,看了鐘刻,還有半小時車才會來,
於是便拿起隨身攜帶的書來打發時間,
燈有些老舊,光線微黃略暗,外頭黑漆漆的,一片寧靜,
也許就這樣待一晚也不錯,
可以安心地沉澱在失落種種的情緒裡,
我確實是可以就賴在這裡不走,只是做與不做的問題,
但瞻前顧後,多長了顆腦子不是用來耍瘋的,
時間一到,車一來,我沒想多少就上去了。

然而在心底深處,我還是想多靠近黑暗一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azwsxed5526&aid=630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