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Q觀點
2014/04/29 00:53:13瀏覽193|回應0|推薦2
談反核廢核四

先引一段《醉古堂劍掃》的話:

議事者身在事外,宜悉利害之情;
任事者身居事中,當忘利害之慮。

昨天馬政府(任事者)宣布兩個結論:
一、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二號機全部停工;
二、行政院承諾儘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確保未來供電無虞。

明顯是有堅持底線(忘利害之慮),但畢竟是退讓一步了。反核的民進黨(議事者)要如何接招呢?不接受,繼續霸佔街道、擴大絕食抗議嗎?算了吧,歹戲拖棚,理性的好國民不會再傻呼呼陪你們玩了!

凡事,宜洞悉利害之情,即使反對者反對也要適可而止,見好就收,莫趕盡殺絕,給彼此留一點兒迴旋餘地,這才是天地生成的德量,智者所當為的態度也。古人 說:「凡事留不盡之意則機圓,凡物留不盡之意則用裕」,道理再明白也不過了!面對核四存廢問題也當如此才是。所以民進黨最好還是棄甲認輸,別再無理取鬧, 免得遭致人民厭惡,最後反而害死自己也。

如果民進黨心有未甘,死不罷休,有決心要廢核四,很好,很好!阿Q可以指點民進黨一招最狠的,也不必遊行,也不必公投,包准核四從此廢了,再也無法起死回生了。怎樣?幹不幹啊?民進黨一聽,當然會色厲內荏的喊:「幹啊!」

阿Q說很好,很好,你們之前不是攻佔過立法院和行政院,並大肆破壞這兩院嗎?結果安然沒事,不是嗎?所以,你們可以故技重施啊!聚眾四、五萬,有鐵鎚的拿鐵鎚,有鋤頭的拿鋤頭,有怪手的開怪手,有汽油桶的拿汽油桶,有炸藥的拿炸藥,眾人四面八方如潮水般衝入貢寮核四廠。

接著,拿鐵鎚的就狠命敲,拿鋤頭的就拼命掘,開怪手的就盡情砸,拿汽油桶的就放火燒,拿炸藥的就到處炸。於是乎,不需一天,這貢寮核四廠就會被破壞殆盡, 縱是大羅神仙也無力回天矣。怎樣?這招管用吧!別擔心後果,核四廠既然宣布停工、停建就是等同廢物了,搗毀廢棄無用之物何罪之有?何況背後有廣大民意支 持,絕不違法,政府絕不敢秋後算帳。這樣,民進黨就反敗為勝,徹底解決了核四爭議,功德無量啊!

怎樣?民進黨真有種嗎?哈哈,阿Q說算了吧,民進黨是小孬孬,反核也只不過是演戲做假的騙選票而已,你們去吃屎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0243&aid=1288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