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歡說槍斃
2014/05/05 19:05:35瀏覽268|回應0|推薦0

不知何故,阿Q最近開始喜歡說「槍斃」這兩個字,每當看到新聞上有某些人的言行作為撩起阿Q的心頭火時,阿Q就忍不住想要一槍斃了他,不然心裡會一直悶著很難過,好像有一個異物卡在喉頭,快被窒息死了,恨不得趕快挖出來一樣。

是 阿Q的修養不好?還是阿Q的性情有點古怪不合時宜呢?聽說凡是和阿Q接觸過的親戚朋友,很少不會瞪大眼睛懷疑阿Q是變態,或者是不是神經出了問題,連阿Q 的老媽都經常臭罵他,說他是怪人。阿Q猜想,大概是二十七、八年前,腦袋莫名其妙的被機車撞到,躺進加護病房三天兩夜的後遺症吧?除此外,阿Q實在無法解 釋他為何無法控制自己的腦神經,會經常忍不住就大吼小叫的說要槍斃某某人。

不過,雖然這麼合理推論,可阿Q覺得自己還挺正常的,因為在沒有人挑起阿Q的心頭火時,阿Q依然是一個溫和、理性、羞怯、沈默寡言的男人,連雞也不敢殺,還有好起次曾經看見自己受傷流血後,聞到淡淡血腥味時竟然受不住而幾乎暈眩呢。

你 看看唄,像阿Q這麼脆弱善良的人,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真的會去槍斃人呀!要槍斃人至少得先有一把長短槍,可阿Q是一個知法守法的好國民,往來的親戚朋友又都 是善良之輩,怎麼可能擁槍自重呢?理既說不通,腦袋是否真的被機車撞壞了又無科學佐證,照這麼看來,阿Q最近開始喜歡說「槍斃」這兩個字,莫非另有緣故?

直到今天,阿Q終於開竅了,他發現自己喜歡說「槍斃」這兩個字,原來是普天下具有俠義感的血性漢子都會這麼想、都會這麼說的。他拿出唐詩來,翻到劉叉的〈偶書〉給大家看:

日出扶桑一丈高,人間萬事細如毛。

野夫怒見不平處,磨損胸中萬古刀。

劉叉是什麼人?暫且不管。他自比「野夫」,什麼是野夫?沒權沒勢的小市民也。沒權沒勢的小市民看見官府無能,放任小人惡棍橫行霸道,好人吃盡苦頭,許多不公 不義的事件屢出不窮,他心裡憤怒,心頭噴火吶!一腔正義感不自禁湧現,恨不得提起大刀,立馬砍死這些無能的官員和萬惡刁民,還給社會一個公道。

劉叉真的掄刀砍殺所有他看不慣的惡人嗎?沒有!這不過是作詩,「文學是苦悶的象徵」,詩人只是藉著詩歌發洩心中的憤怒和苦悶而已,怎麼可以任性去殺人呢?這不是觸犯法律、破壞法治,自己反變成亂民了麼?心中這把正義之刀無用武之地,只能任其日日磨損消耗,可見詩人內心何等痛苦啊~

詩人的痛苦也是普天下所有好國民的痛苦,當然也包括阿Q在內。阿Q動輒說「槍斃」,正是「野夫怒見不平處,磨損胸中萬古刀」的緣故,這一腔憤怒無處宣洩,眼見政府官員無能的無能,懦弱的懦弱,無誠無信,無威無剛,法治被蹂躪,民主遭濫用,國家被凌辱,道德敗壞,人心散換,邪惡勢力囂張,社會漸趨崩潰。當此之時,有知覺有良知的國民能不精神錯亂乎?能不狂歌痛哭乎?何況是阿Q乎?

寫到這兒,讀者們大概能體諒並同情阿Q何以要說「槍斃某某人」了吧?劉叉說:「野夫怒見不平處,磨損胸中萬古刀。」咱們好國民心中,每個人都有一把正義大刀,是要來砍殺刁民、癟三、惡棍、壞人‥‥,還我社會安寧祥和,如何能做鄉愿,放著不用而任其生鏽腐蝕呢?這無異是助長奸邪的惡勢力,好人反受其害也!

所以阿Q勸讀者們不妨大方的學阿Q,只要看見壞蛋、小癟三幹出人神共憤的事時,就大聲說出「槍斃」這兩個字來,教這些畜生畏懼喪膽,不敢再犯。例如30歲失 戀男無端痛毆75歲老嫗,害老嫗變成「黑白郎君」般慘不忍睹。如此沒人性的畜生,不立馬槍斃還要給他活著繼續害人乎?又例如25歲少婦,酒醉駕車,導致三 條人命慘死,一個重傷,其中死者之一是肇事者親生的五月大嬰兒。知法犯法,視人命為草芥,豈不是可惡透頂!不立馬槍斃以殺雞儆猴又待何時乎?人無一德以報 天,殺殺殺!砍砍砍!斃之可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0243&aid=1308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