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國民進行曲
2014/05/30 21:51:17瀏覽217|回應0|推薦0

陽貨第十七】

子曰:「惡紫之奪朱也,惡鄭聲之亂雅樂也,惡利口之覆邦家者。」《論語》

白話:
孔子說:「 我厭惡紫色奪走朱紅色的光輝,厭惡荒淫的鄭國音樂擾亂了雅樂,厭惡花言巧語顛倒是非,害國家因此傾覆滅亡。」

阿Q曰:
古人認為紫是雜色;朱紅才是正色。清‧沈德潛 《詠紫牡丹》:「奪朱非雜色,異種也稱王。」暗中諷刺奪走大明江山的滿清是雜種,非我族類也。孔子說的三句話真是沈痛極了!他厭惡虛假亂真,厭惡妖言惑眾,厭惡似是而非,厭惡民俗風情和善良人性被扭曲破壞!

台灣的政治和社會亂象充斥,不正符合孔子所說的話嗎?善良好國民們豈能繼續沈默容忍奸人刁民成群胡作非為下去?起來吧!掄起拳頭大聲唱吧:

起來!不願做亡國奴的好國民!
把我們的憤怒,化成無堅不摧的武器!
我們國家已經面臨最危險的關頭,
好國民們被迫發出正義的怒吼!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要萬眾一心,
撲向邪惡的巢穴,前進!
撲向邪惡的巢穴,前進!
前進!前進!前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0243&aid=1376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