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惱人的暈眩症(一)
2007/10/25 14:05:32瀏覽10001|回應32|推薦87

又到了楓葉轉紅的季節~

綿綿雨終於停了, 手洗著碗盤看著窗外小鳥嬉戲追逐真是件愉快的事.冷不防又是一陣"暈"~ 

以前大概兩三年才犯一次的暈眩毛病總是來的快去的快,天玄地轉的暈眩讓人只能緊閉雙眼靠著睡覺熬過那段痛苦的時間,差不多兩三天也就不了了之.今年九月又莫名的犯暈眩症,暈到吐的渾身發軟昏睡兩天之後又一付沒事般.本以為沒啥關係的問題誰知道兩星期後會天天困擾著我咧?!

現在的我每天起床先得坐一下像暈船般"小暈"一陣才能離床朝廁所前去,如果不等這小暈過去就直接走動的話有時走路歪一邊有時會無法控制的倒回床上.白天坐著的時後不可以突然站起,不可以仰頭看也不可以低頭向下,睡覺的時後不可以隨意翻身,睡著時一個不自覺翻身就會一陣暈眩醒來搞的睡眠品質極差.

我的家庭醫生只開了止暈葯給我吃但是效果並不怎麼樣.經我一再的要求他終於幫我預約到耳鼻喉專科醫生但是得等到12月初才有得看.我上網找了一些相關的資訊似乎也沒啥法子應對這梅尼爾式症.現在才知道不暈的日子真是輕鬆愉快呀!

退休了的老火車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132327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冬
要堅強
2009/06/07 19:02

我本人眩暈快9年了  很難治喔

坐也暈  睡也暈

看了許多醫生  花了快百萬了吧

用盡各種方法  現在還在暈

只告訴你  要堅強喔


米奇麻
真的有夠暈~
2009/01/03 21:56

真的是會暈到爆~

整個人跟不倒翁一樣,東倒西歪ㄟ~

我去檢查是說血糖過高,要再回診確定~~

不知你目前還會這樣嗎?

Qq(q1959) 於 2009-02-23 08:47 回覆:
不好意思到今天才看到您的留言(因為這篇是2007年底的文章). 加上您是未登入會員我也無法與您聯繫.我目前的狀況有改善謝謝關心.如果您想討論病情細節請到訪客簿留言喔!希望您的血糖問題得到控制方法ㄟ.

keroppi
請問您的症狀有診斷出病因嗎?
2008/08/21 10:51
我是從google搜尋連到你的blog的。我最近也有這篇文中的症狀,早起頭暈,睡覺躺下去時也暈。不過我前幾個月就因為暈眩做過檢查,檢查結果並不是尼梅爾氏症。所以我很好奇您的檢查病因到底為何?可以請您分享一下嗎?謝謝
Qq(q1959) 於 2008-08-22 15:36 回覆:

不知道您在哪做的檢查?病名是啥?!

我返台檢查後醫生判的是"內耳積水"據他說吃3-6個月的葯可以改善(或痊癒)但別的病人說不一定會根治而且三種葯其中兩種會嗜睡整日昏沉沉的..........如果您想知其他細節請至訪客簿留言.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犯過
2007/12/04 07:53
家姐以前一直有這毛病.我上次回台灣,不知是不是太累,也暈了一次.我阿姨,舅舅都有這毛病. 我要避也很難.
Qq(q1959) 於 2007-12-20 14:15 回覆:

不好意思呀!我直到現在才看到您這篇留言吶.

我想偶而暈一次有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如果常發性的就很可能是耳石移位(梅尼耳式症)的平衡出狀況.

唉!我這陣子暈到快成習慣囉!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ngley?
2007/11/19 13:00

很美喔~

有人幫妳開車嗎?

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嗎?

聽說只能吃藥控制,

快了,下個月就十二月了~

我有個朋友,光是檢查就要排到明年八月!!


Qq(q1959) 於 2007-11-21 02:16 回覆:

嗯!Fort Langley的舊火車站

暈久了已經慢慢適應了 謝謝關心

妳朋友是排什麼特別的檢查呀?!

我聽過膝蓋手術.心臟手術.排半年的

真的會"等"使倫噢!!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惱人的暈眩症
2007/11/12 10:47
祝福喔!希望這惱人的暈眩症快點好!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1/07 09:59

保持心情愉快  別太累阿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記得耐心把這症頭治好喲
2007/11/06 21:37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這一陣子--
2007/11/04 14:31

這個症狀已經改善,不再暈眩了。

Take care!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姜也有過.
2007/11/03 13:36
安姜所知與建議 :

a. 每人狀況不同. 不要輕易開刀.

b. 買 gingo (銀杏)這種保健食品服用, 幫助血液帶氧上腦; 在美國是costco有賣, 台灣costco沒賣.

3. 有機會回台, 請務必到仁愛路上的宏恩醫院找耳鼻喉/暈眩名醫 楊怡祥醫師. 會幫你做最快最細的撿查, 用最少的藥幫你解決問題. 因為以前安姜倒過, 連長庚都沒辦法, 是他把安姜救回來的.
Qq(q1959) 於 2007-11-04 03:43 回覆:

前陣子朋友也是告訴我吃銀杏 只是我不愛吃藥常常忘記該要吃

謝謝安姜給的詳細資訊我會記下來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