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的滋味
2009/09/05 11:35:29瀏覽1623|回應13|推薦107

前年朋友送了株小苗給我,一時我也沒選定合適的位置就順手把她往籬笆邊上一擺,打算等過了冬再說.第二年開春她迫不急待的穿過盆底向下扎根去了.看她新葉傻長留在盆中大概沒啥作為就當她是觀葉植物好了.

今年她那被我修剪所剩不多的老枝猛的四處竄長,沒想到小小一盆還長的枝葉茂盛.前陣子在葉與葉間還夾藏了好幾串小葡萄.想不到沒棚架的支撐竟然還結了10多串果子.我倆傻呼呼的蹲在小葡萄前朝拜不知道何時才是採收期,小葡萄由綠轉紫又是一陣驚喜(我壓根不知道自己種的是哪種品種朋友家有綠和紫色兩種品種).

7月中還是綠綠小小的果子

天天朝拜終於由綠轉紫囉~

前兩星期起每隔幾天我們就忍不住的摘一粒試吃一下,打聽之下要到九月下旬才能收成,這等待由酸轉甜的日子還真不短咧!!昨天朋友送來提前採收的綠色品種葡萄確實還偏酸,原來她家有不速之客(浣熊)前來玩耍,把架子上的葡萄整的滿地都是.為免損失慘重所以提前採收.酸酸甜甜還不難吃唯一缺點就是太小了點.

這是朋友家種的綠葡萄也很好吃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32888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抗拒
2010/03/01 21:48
無論綠的還是紫的,都好漂亮喔!我最不能抗拒葡萄那種粉粉的顏色了!怎麼捨得吃它呢?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隨意種就有成果。
2010/01/10 19:50
十多串?那不夠釀葡萄酒,明年多留枝葉,釀葡萄酒吃。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我....
2009/10/07 10:46

可能不捨得吃!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豐收~~
2009/09/18 23:11
Wow您们好能幹 好棒喔!!
可以享受自己親手栽種的果食~~*o*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葡萄
2009/09/15 11:55
我家今年的水果都沒長好,我們是準備讓他們自生自滅了,因為每次都會招惹動物來,甚至我們懷疑有路人直接進來拔(沒有圍牆),所以乾脆不理他們。
今年的李子長得還好,但是沒有全熟,開始有點甜味時,就鼓勵孩子和他朋友摘去吃,總比被動物或者不明人士拿去吃的好。


Qq(q1959) 於 2009-09-15 22:10 回覆:

今年各家的水果都長的不錯,朋友家的黃金李多到折斷枝子,另一家的櫻桃被路人隔牆摘採(前一年還有印婆按電鈴要採),葡萄就多加浣熊來參一咖嚕.

我家大概是產量太少(沒搭棚架)果香不濃郁不足以招引......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09/12 11:14

如果葡萄不採收,

一直放到冬天,任憑大雪覆蓋葡萄,

再採收下來……是不是可以做「冰酒」?


Qq(q1959) 於 2009-09-15 21:59 回覆:

彥琳 那齣電影裡還要用"腳踩"才能做出好喝的酒柳

妳真的要喝ㄛ?!     把酒放企冰箱就有"冰酒"嚕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偶三大箱好了
2009/09/08 23:50
早說不用剝皮咩,那送偶三大箱,運費還是泥出,OK?!
Qq(q1959) 於 2009-09-09 00:01 回覆:

金豬媽您真是小器金牛的代表呀!!

妳飛過來吃整個產季比較多啦!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紫色!
2009/09/08 12:08
紫色葡萄襯著綠色葉子,真是好漂亮!

原來『葡萄成熟時』,這歌是這樣『等待』來的!
Qq(q1959) 於 2009-09-08 23:55 回覆:
喵喵 天天蹲在藤下朝拜 摸這試那的真期待她快快成熟咧 她香甜多汁滿有葡萄風味滴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葡萄又大又多
2009/09/08 02:11
可是 ~很 ~難 ~吃, 酸到不行, 連鳥都不吃.
Qq(q1959) 於 2009-09-08 23:48 回覆:
moody 我朋友說開春之後每個月都要下果肥 到採收前半個月改下"高鉀"肥就會粉甜粉甜唷!!(專業人士秘方妳試試看)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比較懶惰,因為......
2009/09/07 00:33
我其實不愛吃這個,因為要剝皮,手都黏黏的!
Qq(q1959) 於 2009-09-08 23:43 回覆:
金豬媽 這個最適合懶人吃的捏 整顆丟進嘴不用剝皮喲(偶比擬還懶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