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到無力
2011/03/08 17:04:14瀏覽1138|回應9|推薦70

這一年來心情墬 入谷底連帶著引發肩周炎(俗稱50肩).退化性關節炎.連炒菜.使筷子.梳頭.穿衣.握杯都辦不到.成了手殘腳殘的"宅大米蟲".

雖然骨科老醫師開了止痛膏藥並囑咐我不要去做那些有的沒的復健.說那只會是"花錢買痛".可是動著我越來越僵硬的手膀子外加半夜痛醒頻頻.讓我病急亂投醫做了針灸.整脊.甚至牽引復健都想一試.

阿琴曾提議帶我去看治好她50肩的中醫博士.因我已經買了另一個大陸籍中醫的10次療程.加上她的醫師在較遠的區域.開車不便的我就拖延下來了.上星期阿琴安排休假日前去就診.好心阿琴提議帶我一同前往就醫.

那天女中醫只不過在我肩臂膀附近扎了數針.之後兩手揉壓了幾下並告訴我接下來的幾天會較不舒服.淤會散出不用擔心並幫我貼上膏藥.低頭瞧了一眼只是拇指大小的揉壓印子有點小痛.隔天一看淤擴散超大片.三天過後淤色漸退疼痛尚有但肩膀已較不僵硬.看樣子我的肩周炎有機會改善了.

PS:瞧瞧我那淤了一大片的手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4936651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11/05/27 02:18
瘀那麼大一片,看來真的粉痛吼?現在有迷有好一點?偶太久迷來泥這裡,一來就看到泥倫不太舒服,希望現在真的有好一些了。(不知道泥還記不記得偶?偶真的太久迷有出現啦!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到無力
2011/04/30 15:31

我也曾經痛到很無力,看遍大小中西醫,

很痛時要吃點消炎止痛藥,

然後做輕輕的運動體操,不能完全不動,

復健或針灸也都要有耐心去做,

症狀會漸漸減輕慢慢不痛的!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病相憐
2011/03/21 11:32

我最近也深受同病之痛困擾

復健前

還是必須服用消炎止痛藥

否則痛得哀哀叫

我的按摩師也建議我去針灸

看妳的狀況似乎真有點效


Qq(q1959) 於 2011-03-22 15:27 回覆:

不知道妳疼痛情形有多嚴重

我最嚴重時穿脫衣服都要人幫一把

右手無法使筷子吃飯 躺平或側睡都會痛醒

雖已熬過最痛的那三個月但手臂後轉的角度仍就受限

好的針灸醫師可幫助提前脫離疼痛 還得有毅力勤作復健運動

去試試針灸吧 祝妳早日脫離疼痛~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03/16 23:50
我覺得自己也快要面臨這個問題了!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Qq(q1959) 於 2011-03-22 15:34 回覆:

快做手部&肩部運動 

http://www.cyt.tw/CureNews/50ShouldersAgainChien.htm

http://www.raag.org.tw/columns/a/a.htm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11/03/13 17:42
聽說, 有的人五十肩會痛到年復一年, 很不容易治好.  我也有過五十肩, 卻為時很短暫, 因為我那時正在游泳熱, 每天都游, 有時一天游早中晚好幾回, 仰式是很棒的治療方法, 我在開始痛後, 不到一個月就消失了, 五年過去了, 沒有復發.    感受看看, 那種撥水的動作, 因著水的阻力產生奇妙的療效, 經過不斷的運動, 痛感不知不覺就消失了, 不會換氣沒關係, 穿著救生衣去游更棒!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Qq(q1959) 於 2011-03-14 10:48 回覆:

多謝AZ9的建議.聽起來真令人心動一個月就解除痛苦.

不過OBS很久沒游泳了得先把泳衣準備一下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
2011/03/11 00:12

要將療程做完喔

祝早日康復

Qq(q1959) 於 2011-03-14 10:42 回覆:
謝謝小禾姑娘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西
2011/03/10 03:01
朋友有這毛病的不少,有人中西醫雙管治療,西式復健加中醫按摩,持之以恆,還有,能有藉口當貴婦米蟲,也是偷來的福氣.(我喜歡正面思考)
Qq(q1959) 於 2011-03-10 13:00 回覆: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好些朋友都有此病痛經驗

不過每個人的狀況輕重不一 只有年紀都屬LKK級

ㄏㄏ 我是偷懶大米蟲  不是貴婦米蟲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趕快復元
2011/03/09 20:04

親愛的 QQ

好心疼喔

好好休息, 希望妳趕快好起來 !


Qq(q1959) 於 2011-03-10 12:39 回覆:

謝謝捏將

希望能趕快好起來

返台再去吃頓有啥吃啥~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秀
2011/03/09 09:14

要堅持療程   耐心做完   心情放鬆     

加油喔! 


Qq(q1959) 於 2011-03-10 12:31 回覆:

謝謝美麗二媳婦

我有乖乖配合扎針---唉唉叫

體重也穩定一路往上加"肥"油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