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黑先生的速成雞湯
2009/02/20 13:32:46瀏覽1642|回應10|推薦48

去年12月中起陸陸續續下了幾場雪讓大家都聞雪變色直嚷嚷下夠了下夠了.草地上還留著些許的殘雪,原本圓滾滾的樹球也被雪壓爆變形還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小花小草被雪壓蓋了近兩個月,當雪退去她們一個個也爭著露出頭來探新春哩!

我今天趁太陽公公露臉氣溫也回升了些出門曬曬老骨頭,送兒子去學校順道採買些菜蔬.當我拖著小菜籃車慢慢閒晃看著貨品時,一名黑人先生領著一對白人夫妻走到我旁邊的貨架指著一桶特價的K牌港式雞精粉教他們如何煮出好喝的雞湯.這黑先生可是道地的黑人喔,他還強調只需要加一點點這個"泡打粉"(雞湯粉)跟白水煮就可以煮出好喝的雞湯.白人太太從推車裡拿出一罐鮮雞高湯秀給黑先生看,黑先生馬上推翻了那小罐高湯又從新說一次他認定的K牌雞湯簡單又好喝.

雖然我並不知道最後他們是買哪一種雞湯,但你想想一個道地的黑人教白人用華人的泡打粉煮湯的畫面是否很有意思咧!這又讓我想起有一回也是在這家大型亞洲超市發生的另一件趣事,有一回我看到一對洋人母女倆帶著中英文對照的食譜採買材料,她們找不到其中的幾樣就問正巧在一旁的QQ,我陪著她們對照著食譜所需採購一項項拿著拿著QQ又犯了雞婆毛病,食材中有一樣是乾香菇我懷疑她知道該怎麼玩嗎?經過我解釋她終於了解手上拿的乾香菇要先泡水才可以做出照片裡的香菇雞湯.最後還問QQ願不願意陪她回家煮湯呢!

這麼凍的天難怪我要冬眠嚕---給自己找個偷懶的藉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2663600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雪路難行
2009/03/08 13:57

看那厚厚的雪路 開起車來一定顫顫驚驚的

每年的冬天 下雪時  我都是在早上五點起床 如此的開車去上班

精神緊繃的情景 不敢忘

那雞湯 我就擱下不談了阿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人要吃土人媽煮的雞湯得在夢中想
2009/02/26 14:29

想吃我老媽的雞湯嘛!可能得相約下輩子再聚頭了。

吃桑椹汁比較簡單,過了清明節你來土人家,不敢說無限暢飲,但過癮絕沒問題。

地震後土人老家幾乎為廢墟,沒人住。加上缺少養土老母雞高手,土人有近三十年

沒有吃到真正的好雞湯了。

Qq(q1959) 於 2009-02-27 00:52 回覆:

謝謝啦!我相信老書出手一定都很好喝滴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湯
2009/02/24 21:42

還是自己用真的雞熬比較好喝、健康...

雞粉....喝多對身體不好

Qq(q1959) 於 2009-02-25 00:42 回覆:

他棉覺得方便就好大概也不懂(也沒空)慢火熬湯的差別

光看這些年速食.泡麵的盛行就知道大家對"煮"的時間多節省囉.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母雞土人吃過
2009/02/23 14:40

說起吃雞湯用老母雞熬,你可多以為土人胡說。

因為土人的媽是養得一手好放山土雞,平常人客到土人家做客,吃的雞也全是自家放養的,但那是仿土雞。肉多骨細看起來適口的多。只有特別的客人到才有緣吃到平常駐在樹上的正土雞。

話說土人出門當阿兵哥的時候,只要放長假返鄉,老媽就會帶土人嫂子們趁夜撲一隻特老的母雞熬人蔘雞湯讓土人喝,雞肉就強迫土人兄弟們分了,所以兄長們都笑土人媽對土人比較好。

土人媽除了雞湯外還有一手絕活到目前土人家族沒人學得好,就是薑母鴨。

土人年輕時體質特殊,一般炒麻油的薑母鴨一吃就噴鼻血。土人媽為了讓土人也吃得到薑母鴨,就找來一隻大肚陶甕,把老薑磨細絞出薑汁,就用薑汁加老番鴨隔粗鹽慢火煮成。當泥封撕開時那個香啊!每次想起這香味都讓土人老淚漣漣。

Qq(q1959) 於 2009-02-23 15:15 回覆:
偶相信擬啦!老書是不胡說滴.那個薑母鴨絕活沒學成就不提了.那好喝的老母雞熬湯偶棉什麼時候有的喝咧?!偶知道還有一個好喝的桑椹汁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老黑吃不到你煮的道地雞湯。
2009/02/23 10:45

那些車車和屋子都成了圓滾滾的香菇,拿給洋婆子煮雞湯應該也不錯!

那個老黑如果能吃一回你煮的道地中國雞湯,就不會那再堅持用雞湯粉了。

因為老黑一輩子吃過最棒的雞湯就是用那粉煮成的吧!

日後一定會告訴別人雞湯就得用老母雞煮,小雞還不行呢!

Qq(q1959) 於 2009-02-23 11:55 回覆:
嘻嘻 老書內行啦知到要用老母雞熬湯 他們覺得雞湯粉做出來的速成湯就粉棒了 他們不懂喝小火慢燉的老母雞湯滴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概天冷你太懶
2009/02/23 00:30
結果你去他們家煮了沒? 啊,你這次怎麼沒有雞婆一下,跟黑白兩道推銷一下真正好喝的是哪一種?
Qq(q1959) 於 2009-02-23 11:47 回覆:

嘻嘻 真的好喝的當然素QQ牌雞湯咩 (臭屁一下)

我要是跟那黑先生推銷竹絲雞燉湯比較好喝會不會被K呀?!

PS:本地稱黑漆漆的烏骨雞---竹司雞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2/22 01:19
還跟他們回家幫她們煮勒,那要不要順便把雞湯吃掉啊?
Qq(q1959) 於 2009-02-23 11:41 回覆:

洋人有的是很直接單純滴 她棉還跟我說住的離超市很近哩真的粉想帶偶肥去當幫手ㄟ

不過那是她打算中午去聚餐帶去現寶的菜不口能有我吃的份啦!我猜她有華人朋友所以才會想做中國菜.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9/02/21 20:49

老黑先生簡直就是K牌雞湯的最佳推銷員嘛.....結果那對白人夫妻有沒有買聽從老黑先生的建議.....把原來的退掉換成K牌的?

Qq(q1959) 於 2009-02-23 11:34 回覆:
我不好意思一直杵在那兒聽啦 不過我有聽到黑先生建議白夫妻去買小瓶裝的K牌雞粉只要3塊多.......黑先生粉熱心ㄟ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厚的雪
2009/02/21 11:11

雪真是積得很厚, 希望春天快點到 QQ 家, 我們才有美麗的花朵可賞.

老黑先生教白人夫婦買中國雞湯, 哈哈....

很好奇外國人照著"食譜" 做中國菜, 不知道成果是如何.


Qq(q1959) 於 2009-02-23 11:28 回覆:
捏醬 那傻妞拿著食譜滿場找配料還真認真呢!只是她搞不清楚中國菜有很多火侯燉煮滴功夫.她10點多才在採買哪趕的上中午的聚餐呀!(她打算中午帶雞湯去聚餐現寶)她若是看到捏醬一篇篇美食就要拜師學藝囉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妮早安....
2009/02/21 08:50

住在台灣的我們...

看到這片雪景...

內心嚮往不已...

可是啊...多待個幾天...

恐怕就要拉警報啦....

幸好春天來了...

祝q妮開心喔....

p.s.那雞湯似乎....

Qq(q1959) 於 2009-02-23 11:15 回覆:

娃娃 身體好點了嗎?!找出真正原因沒如果是太勞累就要多休息ㄟ!

這連續的幾場雪到現在每家都還有一些殘雪那妳就可以想像有多令人討厭囉!

花兒都爭著冒新芽 春天不遠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