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舞的詩情世界
2017/01/22 23:41:13瀏覽937|回應0|推薦6

好友與朋書法展,書法在於我之皮毛,難窺其意境,欣賞莫如學習,但卻也能明白深知土豆的字,噯呀!難登大雅之堂乎。

是以原意為難得久逢與關心,進得展室卻被詩詞深深吸引,當然是看得懂之字幅,尤指楷書。既是書法展,這裡頭當然還有:隸書、草書、篆書及甲骨文字,故滿牆多得是一眼難得明白之字。

久未讀詩,入得滿室飛舞的詩情畫意,一時興起猛啃,竟然有點微醺醉意;歲末之際,以此洗滌又一年匆匆盲茫燥碌之心,好不舒坦哉。

僅抄錄三則共賞之

 

  杜甫

寺憶曾遊處,橋憐再渡時。

江山如有待,花柳自無私。

野潤煙光薄,沙暄日色遲。

客愁全爲減,舍此復何之

  趙孟頫

清溪一葉舟,芙蓉兩岸秋。

采菱誰家女,歌聲起暮鷗。

亂雲愁,滿頭風雨,戴荷葉歸去休。

  朱敦儒

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

自歌自舞自開懷,且喜無拘無礙。

青史幾番春夢?紅塵多少奇才?

不須計較更安排,領取而今現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8956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