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叮叮車 時速20公里的璀璨風華
2015/09/11 15:18:32瀏覽5534|回應0|推薦7

(排隊準備進入筲箕灣站」回頭的叮叮車

香港旅遊不可錯過好玩的事,就是乘坐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叮叮車,穿梭在大樓林立叢林間

雖然香港地鐵很方便,但乘坐有軌的叮叮車有一種懷舊的特殊味道,因為時速大約只有20公里,尤其坐在二層的高度欣賞街景,有一種與走在地面上不同的視野享受

而且「叮叮車」的車身鮮豔廣告,有如一幅活動吸睛的彩繪看板,也是香港璀璨的神來一筆。

(看候車亭的人潮,就知道「叮叮車」的載運量是很龐大的!)

(候車亭的棚頂也很貼心的設置站牌,給二層的乘客看。)

因為電車開行或警示會發出「叮叮叮叮!」的清脆聲,所以被暱稱為叮叮車」。

叮叮車主要路線有七條,都僅在香港島每個站點都很密集,不管坐多遠都是一段票HKD2.3(找零很煩!那就買張八達通卡!),所以非常建議搭叮叮車輕鬆的瀏覽繁華香港,而且白天跟晚上各有不同的風情,來香港一定要來搭叮叮車

(下一站「春秧街」)

(熱鬧有趣的「春秧街」)

(「叮叮車」在這裡時速不到5公里吧!有時候還會停下來等人車緩慢離去。)

叮叮車」還有一件更有趣的事,建議坐「北角石塘咀」線。

接近「北角」會先進入「春秧街」,這是一條兩邊密集擺設攤位的熱鬧市場街區,電車沒來之前軌道上(街上),不僅人來人往,還有轎車、貨卡車行走,即使「叮叮車」到了,軌道上的人、車也還是慢條斯理,「叮叮車」也配合市場的步調,慢慢前進。

好像我們又走進「曼谷」「美功市場」(Maekong)的夢幻情境。

(口好渴,這時候西瓜是最佳水果吧!)

(可愛的「叮叮車」司機,也跳下車來擺了可愛pose一起照吧!)

我們後來逛著「春秧街」留連不去,談著「叮叮車」車隊163輛中最老的「120號」「叮叮車」,想不到,她竟然就搖搖擺擺的出現在眼前,眼看著她緩緩的經過身旁,進入「北角」休息,令我們興奮不已,真是超級『Lucky!!』。

120號」是第五代電車中,保留了1949年「戰後型」的設計,於1991年重建,雙層、鋁製車身、柚木車架、木框窗,上層使用木製座椅,車身為綠色,最為經典與悠久。

(木框窗在綠色車身中,透著一種高雅色澤的光亮,非常吸睛!)

我們懷抱慵懶的心思,在「叮叮車」瀏覽窗外那跳耀的璀璨風華,享受香港的浪漫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3000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