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世界遺產 MACAU
2015/06/09 19:24:30瀏覽5395|回應0|推薦8

澳門半島2012登錄的面積9.3km²(這樣到底有多大?台灣最小鄉鎮宜蘭縣羅東鎮11.34 km²)。澳門因為舊城區開發得晚,除了賭場,葡萄牙的長時間殖民,遺留下來被列入世界遺產標的因此很多,也因為面積不大,我們又誇張的呆了4天,美食之後,愜意輕鬆的用雙腳去親身體驗這塊土地的美,驚艷每一個轉角的不同,當然也要帶妳去嚐嚐地方小吃。

民政總署大樓及議事亭前地

民政總署(葡萄牙語:Edifício do Instituto para os Assuntos Cívicos e Municipais),稱議事亭、市政廳(Leal Senado建於十六世紀末,在四百多年的變遷整建,從最早巴洛克式,後來注入新古典主義風格。大樓除了作為市政廳辦公外,曾經是博物館、郵電局、衛生機構、法院及監獄等。

二樓圖書館,始建於二十世紀初,建築風格仿傚葡萄牙瑪弗拉修道院(Biblioteca do Convento de Mafra館內家俱陳設典雅優美,具葡萄牙若奧五世時代的風格,值得進入瀏覽參觀,但不能拍照,該照片由網路分享

(紀念葡萄牙亞維士皇朝莉娜皇后(Rainha Dona Leonor)創立仁慈堂(Santa Casa de Misericórdia)的雕像,該石雕於1833年仁慈堂大樓的教堂被拆毀時移送並鑲嵌於民政總署大樓之內。)

(向花園延伸的墻面裝飾著來自葡萄牙風格圖案的雅緻青瓷磚,整個造型烘托出十八世紀葡萄牙莊園的氛圍。)

議事亭前地,因位處民政總署大樓(議事亭)前的廣場而命名。到澳門必遊景點之一,從早到晚這裡人潮不斷,假日更難以看到前地全貌(好像台北的士林夜市)。我們這幾天住在新馬路(亞美打利比盧大馬路)附近,每天進出總難免要看她幾眼,充分感受議事亭前地不一樣的時光變化。如果逛累了,廣場上找不到休息處,建議跨過馬路進到民政總署的花園,享受十八世紀葡萄牙莊園的寧靜吧。

(兩側建築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右側主要建有具西方古典主義特色的郵政局大樓,新古典主義的仁慈堂大樓;左側是一列三層高帶有行人走廊的新古典主義樓宇,建築色彩多樣,窗式各有不同;1993年起,前地一帶鋪設黑白色碎石地面,並砌成波浪形圖案,既美觀又有特色;襯托周圍顏色鮮艷的文物建築,互相輝映,使前地一帶顯出濃濃的南歐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2423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