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邁 素帖寺 Wat Parthart Doi Suthep
2014/04/22 12:26:51瀏覽5195|回應0|推薦6

 

相傳在14世紀時,是由一頭代表吉祥與神聖的白象,讓牠馱著佛祖舍利,來決定現在素帖寺的位置

中庭佛塔在西元1525年,King Muang Kaew將此塔重修,現在整座塔幾乎貼滿金箔,並且高超過20公尺,塔頂的甘露由36公斤的黃金鑄成,下面鑲有鑽石999顆及9種顏色的寶石各一顆。因金色佛塔供奉佛祖舍利子,聲望崇高,為泰國最神聖寺廟之一

 

素帖寺最著名的景觀就是沿著山坡的長階梯,約有306據傳大約16世紀中左右,石梯就已有了初步的模型,也使得素帖寺被人暱稱為「雙龍寺」這條階梯代表彩虹天橋,象徵從人間通往天堂。

素帖寺海拔1059公尺,是清邁市區最近的制高點,因而成為清邁的地標

 

當天早上我們找到北城門外的雙條車站資訊是80B/1,不知道是否來得太晚,等不到同行遊客,司機開口2500B,可以馬上開車。

我倆不肯硬是耗到100B/1人,上了車發現已有3個乘客,這趟議價又虧了(議價在泰國是一種生活趣味,在這兒一定得喜歡這一遊戲),大約四~五十分上山爬坡行程,想來也蠻辛苦不要太計較。回程司機主動說50B/1人,在佛祖舍利子下真是良心發現。

提醒背包客:女訪客一律需穿過膝長褲或長裙才能進入素帖寺內,若服裝不合規定,素帖寺門口也有免費提供布裙、布褲進入寺內必須脫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270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