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邁 松達寺 Wat Suan Duk
2014/04/22 10:40:58瀏覽4983|回應0|推薦4

 

位於清邁古城外西邊的松達寺,建於14世紀,原本是為從錫蘭到清邁來講學佛學大師素瑪那泰拉(Phra Sumana Thera)雨季時的居所,後曾成為納蘭泰王朝的「御花園」,Suan Duk泰文意思即是「花園之寺」。

寺中有許多的佛塔,傳說最大的金黃色佛塔下埋了佛舍利子,其巨大的鐘形佛塔造型與素可泰的相似,而每個超過一人高的白色佛塔是納蘭泰王室成員過世後埋葬處

此寺有一座建於16世紀的青銅佛像,每年4月清邁潑水節的主要儀式之一也會在該寺舉行。

 

白色的佛塔林相當顯目耀眼,資訊告知這裡黃昏夕陽的色彩搭上佛塔景色,特別迷人吸引許多攝影家及觀光客前來拍照

因為整個城內我們已穿梭過幾趟,從地圖上覺得路程還可接受,我們是從城東北角一路走到西邊城外,找到她時,確實感到有點遠,腳力不好的,還是坐嘟嘟車吧。

 

我們是在一個多雲的時候到達,沒有夕陽美景,因此一路上沒曬到多少太陽,這一天大殿也正整修中,卻在寺院外圍一角,發現歲月斑駁的古城門訴說著歷史記憶,一切因緣際會,隨緣隨緣

還得提醒的是,寺院周邊野狗很多也很兇,最好隨身攜帶棍棒,遇到就想法子緩慢閃人,別挑興,引來更多時會很窘,反正你是外來客,一切別強出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270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