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挺扁者的台灣意識?
2009/07/31 11:47:25瀏覽3692|回應54|推薦29

最近,常與挺扁的支持者有所交集,經過幾番唇槍舌戰後,我漸能了解「他們」在想什麼,到底是為何而戰?為何如此執著?為甚麼一個貪汙案件也能硬拗成司法迫害呢?儘管這只是某部分人的想法,但我相信以這種觀點進行剖析,仍有助於一些對挺扁行為感到匪夷所思的人釐清心中的疑問。

據了解,他們是之所以會出現「必要之惡」而不分清紅皂白的盲目挺扁乃是為了挺民進黨所謂的「台灣意識」:為了挺「台灣意識」而「挺扁」;為了挺「台灣意識」而「挺貪」;為了挺「台灣意識」而立志「打倒國民黨」。

其實,他們之所以會把打倒國民黨建立在挺台灣意識的情感上也不是沒道理,因為當年迫害佃農的那些大地主及與日本友好的士紳大財主們,受到國民黨的土地改革政策影響,被迫農地重劃(國民黨施行此政策,雖然不盡公平,但使得永遠無法出頭天的多數小佃農家庭不再受到地主的打壓,有了出人頭地的機會);肇因於身利益受到迫害而感到憤憤不平,台灣意識便油然而生,遂以打倒國民黨為唯一目標而創立了民進黨(為了台灣的民主、清廉奮鬥的使命根本只是諸多原因的一小項),爰一直仇視國民黨至今。

一旦凡事以「仇恨」為出發點時,不論討論甚麼國家政策,方案幾乎難以公正客觀,更遑論會把心思放在對人民有利的政策上;不過,對國家無法有效建設也就算了,還吃銅、吃鐵、巧取豪奪、徇私舞弊、明明有收結婚禮金卻說沒收、明明有收錢卻說沒把錢「直接」放進口袋裡;這才是人民最痛心的地方(標榜清廉卻吃像最難看)。

由於貪汙者的狡辯、硬拗、貪汙合理化及親綠媒體的摭羞抹粉下,民進黨的支持者開始認為,扁案是檢方刻意裁贓,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遂舉凡對於扁案的所有司法追訴都視為國民黨政治追殺進行司法打壓;以致於後來出現令人啼笑皆非又老掉牙的「阿扁不能倒,台灣不能倒的『台灣意識』」。

然而令人好氣又好笑的是:甚麼叫「台灣意識」?台語講的溜?原住民?我相信只要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每一個都具備「台灣意識」?上至總統馬英九、下至謝小夫虔誠信奉乃至跪拜的宋七力每個都具備「台灣意識」;就連把說謊功力發揮的淋漓盡致且聲稱「我宣布退出政壇,但沒有退出台灣!」、「但我的承諾做不到,也不算說謊!」、「只在乎台灣」、「跟台灣安危無關的選舉,我都不會參加!」政治誠信早被宣告破產的謝小夫(誰能預料他何時才肯講真話?)也是「台灣意識」的代表之一。

台灣意識是民進黨刻意分化族群藉以從中牟取政治利益的政治口號,其最主要的作用,是讓深綠愚民感覺:國民黨是外來政權,民進黨才是唯一本土政權。其實,不論是外來政權還是本土政權,都是捏造出來意圖製造族群對立的假議題(舉凡閩南人、客人家、外省人那一個不是從大陸過來台灣的?)若依此類推,就連陳水扁也屬於外來政權;全台灣唯一有資格講本土政權的人就是原住民,倘若今天我們出了一位原住民總統那才是名符其實的「本土政權」。

民進黨,為了挺扁及模糊焦點,連台灣意識都可以拿來消費,那怕是落得聲名浪籍的下場,也在所不惜;自已丟臉丟慣了,卻想拿全台灣的名聲與其陪葬,原本好好的一個台灣意識竟被政客拿來踐踏蹂躪,台灣將再次成為國際的笑柄。我認為,民進黨現在唯一能做而且該做的就是,對著全台灣的原住民、本省人、外省人、客家人、外籍配偶、北部人、中部人、南部人、東部人、西部人說聲:對不起,我們不該分化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gnose1&aid=318288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樓下的
2009/08/09 17:34

"三年以前
 2009/08/09 04:33
的十月份,我們在法國的僑胞到山區度假,在山裡升起了國旗,唱了國歌,我當時很感動,我猜想很多人也都是挺扁的,但是當你不在台灣,你就得有個寄託!!
挺扁極端份子這裡很多,有很多年輕人,也會因政治而反目,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讓我不得不直視仇恨的力量!!
台灣人視野要大一些,法國人也各有政治立場,但是很少拿出來談論,何必為了政治傷感情, 不像台灣人反而愛發表!!有趣!! "

希望你清楚挺台 vs. 挺扁 vs. 挺貪是三種不同的意識
挺台= 挺扁?
挺扁= 挺貪?
挺貪= 挺台?

台, 扁, 貪這三者背後的意識型態與邏輯, 你人在國外, 可以思考一下.
是誰把這三者結合?
是誰把這三者分開論述?


jackie@lyo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三年以前
2009/08/09 04:33
的十月份,我們在法國的僑胞到山區度假,在山裡升起了國旗,唱了國歌,我當時很感動,我猜想很多人也都是挺扁的,但是當你不在台灣,你就得有個寄託!!
挺扁極端份子這裡很多,有很多年輕人,也會因政治而反目,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讓我不得不直視仇恨的力量!!
台灣人視野要大一些,法國人也各有政治立場,但是很少拿出來談論,何必為了政治傷感情, 不像台灣人反而愛發表!!有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L 六條御息所
2009/08/03 19:04

"冷知識宣導,在選舉造勢場合,只要看到國旗旗海飄揚的那多半就是國民黨的場子啦。"


真慘,
台灣派可把你們這面棋子都拿到國外去,
去跟中國說聲台灣不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你們這面法統的棋子,竟然只能在你們場子裡邊用?
台灣對你們而言不是個國家,你們用哪面旗子重要嗎?
用五星旗應該也無妨吧?

"當你看到燒國旗,毀國徽這種行為的,請問你第一個反應對方是哪種政治傾向?"

國徽?還是黨徽?你還在黨國一家啊?什麼年代了?

台灣不是個國家,你們還在乎你們這法統國旗還用不用幹嗎?
你們是認同要把是台灣融回去中國的中國台灣人, 最根本上就不認為台灣是個國家,何必用那面棋子?

我倒是看到連戰選輸的2004夜晚,
你們中國台灣人認為你們的法統滅了,
結果燒了你們自己的國旗,
用了你們這面法統的旗桿毆打記者哩。
馬英九用了所謂奧運規範,禁止你的國旗在台北市國際運動會中出現哩
馬英九下令要台灣警察好好保護陳雲林,折斷民眾所使用的你的所謂中華民國國旗哩
蔣孝嚴遇到天津過來的中國學智者,竟然要會場撤旗回,還要現場學生?看開一點?哩
馬英九遇到陳雲林,自己就變成了先生哩
馬英九遇到胡錦濤,落款連個民國二字也不敢加哩

所以,是哪個陣營想把中華民國   "融回"  正統中國去?是哪個陣營想要自我閹割?

最後,
建議你把 "火燒偽中國法統" 國旗的文章或是影像找出來, 以供眾人增長智慧,
也麻煩你們這群中國人繼續說陳菊最恨國旗好了, 恨到讓世運你們這面旗子旗海飄揚.

台灣用了你們這個偽中國法統,是不得不用,OK?


"第一次在總統面前翻桌的是什麼黨?在集會中頻頻毀損國旗的是什麼黨?"

第一次在國慶大鬧的是什麼黨?不把台灣當國家,當中國一個省的是哪個黨?


"沒事就拿黨徽國歌來說嘴的又是什麼黨?當選中華民國元首卻又說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的"

你們不正是只能拿你們這法統的國旗國徽來說嘴?你們何時跟中國主張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


"又是什麼啥黨的?領著中華民國元首俸祿又暗中儲蓄建國基金的又是啥黨的?"

你哪隻眼睛看到民進黨跟陳水扁的建國基金有關了?


"只許自家人燒國旗毀國徽,不許別人做同樣的事?哇,這種民主好進步啊!
自己家的總統隨時能從口袋掏出對岸給他的小紙條,卻有臉說其他總統跟對岸光明正大簽
合約是賣國,哇,這種民主好進步啊,還有沒有缺黨員啊,我推薦現任總統該入黨去研究一下,
體會一下什麼叫『民主進步的真髓』。"

世運會中,
陳菊讓哪個法統的旗幟出現了?
這是台灣不得不用, 但是還是代表台灣所使用.

但是對於共產黨
中國國民黨遇到中國共產黨,
可是連中華民國也不敢拿出來說嘴的.

既然中華民國這四個字, 民進黨勉為其用, 國民黨不敢用,
中華民國四個字竟然在台灣如此尷尬?
就乾脆換成台灣二字吧?


...........OK,答案放在心中就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替對方保留點顏面。
你們所謂中華民國blahblahblah的主張者,
還是
...別讓你們自己尷尬了吧?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你們開始重視國旗了?
2009/08/02 01:52
冷知識宣導,在選舉造勢場合,只要看到國旗旗海飄揚的那多半就是國民黨的場子啦。

當你看到燒國旗,毀國徽這種行為的,請問你第一個反應對方是哪種政治傾向?

OK,答案放在心中就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替對方保留點顏面。

第一次在總統面前翻桌的是什麼黨?在集會中頻頻毀損國旗的是什麼黨?

沒事就拿黨徽國歌來說嘴的又是什麼黨?當選中華民國元首卻又說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的

又是什麼啥黨的?領著中華民國元首俸祿又暗中儲蓄建國基金的又是啥黨的?

只許自家人燒國旗毀國徽,不許別人做同樣的事?哇,這種民主好進步啊!

自己家的總統隨時能從口袋掏出對岸給他的小紙條,卻有臉說其他總統跟對岸光明正大簽

合約是賣國,哇,這種民主好進步啊,還有沒有缺黨員啊,我推薦現任總統該入黨去研究一下,

體會一下什麼叫『民主進步的真髓』。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8-02 11:27 回覆:
大家心照不宣............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話說盡,壞事作1。
2009/08/02 01:32
在以前大家都是臺灣人,然後慢慢的開始,變成有一票叫外省豬;

本省又分福佬跟客人,還有一掛叫原住民。

誰鼓吹出來的?讓無數在臺灣長大還默默繳稅養國家的人,一夕之間變成了

『外國人』或是『外省豬』?

還時不時的被要求滾回對岸去;但到了對岸卻被當台胞看,這算啥?

到了今天,母語教學學的不是我母親的話,而是閩南話,喔,對不起,

據說這叫臺灣話,如果稱這為閩南語聽說是歧視!

心中充滿自卑者,不論外在怎麼說,他/她們永遠覺得是被歧視。

只是,為什麼客語不能說是臺灣話?為什麼官方規定的國語不算台灣話?

甚至臺灣真正的主人,十三個部落的原住民語言不能稱臺灣話?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8-02 11:26 回覆:
呵呵,那民進黨的原住民立委陳瑩明天該去教育部抗議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悲感重的一群自稱本土的人
2009/08/02 01:31

心理學上自悲感越重的人往往表現自尊心月強

這一群人--不知道是否是這種心理???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8-02 11:24 回覆:
還好吧,倒是招謠撞騙成份居多.....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話說盡,壞事作絕2。
2009/08/02 01:30
 
要正名?先說個好玩的,當外國人問是否會說英語時,妳/你真的能說英語嗎?

其實我們回的都是美語,但是說真的誰會在乎這方面的正統問題。

回到正題,什麼是臺灣意識,臺灣意識其實根本就不需要刻意強調,

這東西就跟你家的文化一樣,你回答出的你家的文化或是家族傳統嗎?

回不出來難道就證明你家沒文化或傳統嗎?誰都知道不是,只是有些東西已經

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根本不用刻意表達或描述,但它就是能自然的傳承下去,

而這正是臺灣意識的真髓。愛不愛臺灣,是要看你做了什麼,而不是說了什麼。

好話說盡,壞事作絕,時時刻刻不忘挑撥人民,害怕人民忘記仇恨這種行為

這根本叫礙臺灣。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8-02 11:24 回覆:

嗯,同意,礙台灣,也叫害台灣。.....


大陆人
Re:quteman
2009/08/01 18:06

1:关于建立在个人自由意识的基础上这个问题,你说得很对,我提醒你一下,你忘了在前面还有一条,必须要认同这个国家。以美国为例,美国的老百姓很认同自己的国家,当你那天想去加入美国的国籍,你就会感觉到的。

同样我身边也有很多台湾朋友,他们也不认可台湾是一个国家。他们认可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我也认同这个观点。

2:至于你说你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那是你的自由,只要你愿意,你说自己是火星人,我也尊重你。

中国政府和一小部分中国人的确在国外影响不好,这点我认可你的观点。但不代表我,我在欧洲,也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都很尊敬我,没觉得他们对我有歧视。你说大陆没自由,这也是现实,我一直认为大陆政府太独裁。你说台湾有很多民众要独立,这里有一位朋友已经给我回答了,我不想重复回答,他的观点也是我观点。

和你们沟通,发现你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断章取义,不管我在生活上的朋友,还是在网上的朋友。也许我接触的人有限,代表我本人的意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1移花接木 2不知所云 3她故意激怒那些成天抗議,令她不堪其擾的鬧事者,是她的自由,我無權干涉。 "
2009/08/01 14:03

新聞一鏡到底,
麻煩你回應的文章根據事實.

民視新聞
有這樣的警方嗎?陳雲林來台,台灣民眾舉國旗嗆聲被員警當場折毀,但五星旗卻可以公然 飄揚,歡迎陳雲林車隊通過,連國民黨議員自己都看不下去,罵警方毀國旗已經公然觸法, 甚至更離譜的是,還有女警禁止民眾拿國旗,理由竟然是因為機場是「公共場所」?

這一頭員警竟然硬生生將把象徵中華民國的國旗扯斷,但反觀中山北路這裡,這群號稱是「 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民眾,卻可以大喇喇的舉著中國五星旗,迎接陳雲林車隊通過。

在中華民國的領土上,執法人員保護中國國旗,卻公然毀掉自己國家的國旗,帶頭違法,連 國民黨議員都看不下去!

如果以為只是個案,那再來看看這個狀況,公共場合不能拿台灣的國旗,這是什麼道理?連 女警都被問的啞口無言。

同樣是國旗,真的是「中國」的比較大?讓公務人員可以連國家尊嚴都不放在眼裡,對照馬 總統一再強調的「兩岸對等關係」,看來格外諷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8vFfk3avU


怪不得看到你的法統旗幟被藏被折不准入場, 你沒啥感覺, 原來這就是你的中華民國法統認同? 
你家馬小九落個款, 連民國都不民國了,還談啥認同?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8-01 17:30 回覆:

哇靠!你還在阿,我都去環島一圈了,你還在...........
就算是一鏡到底,沒有移花接木,又如何?國民黨為了表示友善,盡可能地把國旗撤掉,或許是迫於無奈;若你要說他喪權辱國,我也沒意見,因為那是事實,眾人有目共睹之事。

然那又怎樣?因為國旗被毀所以我就吃不下、喝不下、睡不著嗎?因為我非常愛國所以我就要非常難過嗎?我還是得過我的日子阿,我總不能因為國旗被毀就上街抗議而抗議完再去找民進黨的召集人領便當還有車馬費吧!再者,我又不是走路工,更不是那種習慣抹黑對手的走路工,沒必要有事沒事都上街抗議吧?

看到國旗被毀,我有感覺,很痛的感覺,但又能怎樣?去總統府丟雞蛋?引火自焚以示抗議?愛國不是在這裡打嘴炮就好。說實在的,我對你一下愛國旗一下不愛國旗的態度感到又驚又喜,喜的是:原來你也會在乎「中華民國」的國旗;驚的事:常常出現人格分裂的症狀對身體與心理都是不好的。

還有,別再扯了,你說你的,我說我的;兩個完全沒交集,況且花時間在無謂的事上面是很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版主
2009/08/01 13:41


?喔,看完了,而且真的沒三小感觸。?


原來你這樣愛你的中華民國法統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8vFfk3avU
http://www.taiwanncf.org.tw/ttforum/44/44-21.pd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PH8oVAACo&feature=related

你談了民進黨徒?的台灣認同,

也許你想談談你的中華民國(RO China)認同囉?

太陽獅子餅(pugnose1) 於 2009-08-01 13:54 回覆:
1移花接木 2不知所云 3她故意激怒那些成天抗議,令她不堪其擾的鬧事者,是她的自由,我無權干涉。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