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病人安全充電之旅(Part1)
2010/10/20 22:40:35瀏覽1258|回應0|推薦2



格主今年選擇ASHRM(美國醫療風險管理學會)的年會,及由嚮往以久的Johns Hopkins醫療體系主辦的病安專家研習會(Certificate Program),作為充電之旅的目標(有些活動實況照片已po在facebook上嚕,歡迎格友前去看看~ ^^)。

行程共10天,但要跑兩個點(Tampa坦帕和Baltimore巴爾的摩),再扣除花費在旅途的時間,其實是個Tough Schedule!!

自2005年,就已加入會員的學會ASHRM今年在Tampa舉行,大會的各種文宣資料都印有強調"30年了,仍然成長中...."的幾個字~!

兩年前,曾經去過Chicago參加為期3天的Patient Safety Curriculum(類似上述JHH的課程),此次還是首度參加他們的年會,因為期待慶祝創立30週年的節目非常精采,所以也就不怕路途遙遠,從家裡出門起算,連同兩次轉機,共花27小時才到達下塌的飯店。

繼續教育課程共分6大主軸(Tracks),即是:
1.醫療紛爭與訴訟
2.企業(醫療產業)的風險管理
3.Leadership培訓
4.醫事法規
5.病人安全
6.財務風管(Risk Financing)

與會人士推估有5000人,大多是為了取得學分,主要資格稱為CPHRM。

由於美國是一個Highly Litigious(有很多訴訟案件)的國家,風險管理師必需精通法規,對格主而言,確是有些困難。此行想要進一步瞭解的是病人安全,所以回國後,擬擇期選題再做分享,敬請期待... !!

格主認真出席聆聽的幾堂課程是關於:
1.整合院內風險病安品質部門的成功經驗(由Chicago地區很Active的兩位日裔兒科及小兒麻醉醫師主講)
2.賓州預防開錯刀的成果報告(Pennsylvania Patient Safety: Preventing Wrong Site Surgery Collaborative)
3.急診醫療的溝通問題
4.檢驗科的風險管理
5. Proactive RCA (由頗具知名度的Robert Latino主講)

其他還有更多題材,但是....zzzzzz.....,請格友體諒我日夜巔倒,時差剛好12小時的現狀吧,等調整好些,再與各位分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451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