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UCLA醫學中心與美國病安週參訪記
2009/03/17 08:46:51瀏覽2307|回應0|推薦1

由於在船上受到"豪華郵輪也有病安衛教活動"的刺激 ,臨時鼓起參訪 Ronald Reagan UCLA Medical Center(雷根醫學中心)的勇氣!

雖然沒做事先安排,也沒人介紹,就在結束豪華郵輪之旅隔天(3月10日)上午,硬著頭皮也滿懷期待地直接踏進醫院大門,心想剛好是病安週(national patient safety week或稱為patient safety awareness week),到了服務台應該可問出一些相關活動的訊息吧。

不僅希望能看到甚至參與為了病安週所舉辦的慶祝或宣傳活動,這個號稱是世界級且冠有雷根總統名子的醫學中心,雖然只有540床(地上10層,地下2層),於去年6月才落成起用,實在是有夠漂亮的,國內暫時沒有醫院可以媲美。

據說,該建築是由聞名全球的貝聿銘和他的兒子設計的,更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醫學中心已經連續19年在醫院排行(US News)位居美西之冠,全美則排名第三(2008)。

講到這裏,相信這次的取材一定可以讓我滿載而歸 ...... 但是,當我到了Information的地方,經過自我介紹表明自己是病安工作者並講明來訪目的以後,一位資深服務人員很確定地說明目前並沒聽說這整個星期有舉辦任何所謂病安週的活動!!

聽了之後,我真的傻眼了,大失所望 ......

他看到我很失望的臉後,很親切地問我要不要去住院組(同樣在一樓,開刀房等候室隔壁)再問個清楚,既然來了嘛....當然不要敗興而歸,結果確定還是沒有節目,這裏的當班者也看到我很積極想找人問清楚為什麼的樣子?

於是把我再轉介給病患服務中心(Patient Relations),來到這個有3人坐在裏面辦公的會客室裏,我等她們打了3通電話東問西問後......終於要我自己撥分機號碼找一位"品質部門"叫Todd Barry的先生(與搞笑有名的喜劇家同姓同名)。

最後,因我沒事先約好時間就冒然登門造訪,他也盡其所能陪我聊大約20分鐘並問我改天可不可再來,可惜當天深夜我就得回國了;幾位接觸過的staff其實都很友善又親切,印象真的還不錯!

臨走前還送給我一些病安衛教資料(brochure),兩本Patient and Family Handbook (40頁)及宣傳DVT(Deep Vein Thrombosis)Awareness Month的胸章。

據瞭解,美國國會曾於2005年為了紀念一位駐在伊拉克因DVT猝死的特派員(David Bloom)而正式通過訂定每年的三月為DVT宣導月(了悟月)。

<追加參考資料: www.clotcare.com/clotcare/anticoagulationguidelines.aspx 及本blog去年10月有一篇文章,請參考!>

此行讓我覺得意外又失望,但總算還有一些收穫。

原來大家都認為病安最大的推手(Driver)即是The Joint Commission,然而面臨全國性的病安週之重要時刻,有名的Ronald Reagan UCLA Medical Center竟然可以不配合辦活動,也不予理會,似乎他們較有興趣的是DVT Awareness Month(?)(~ 但我不確定)。

難道這就是美國人的自由嗎?愛怎樣就能怎樣,管我要選哪一個,反正就是美西名符其實最好的醫院!有信心就對了!!咱們才不怕醫院評鑑機構哩!反正也沒義務配合,但在台灣可就行不通啦~大醫院才特別需要作榜樣給人看,不是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274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