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在巴黎(06)
2006/10/03 06:21:35瀏覽207|回應0|推薦4

  一位男同學正彎下腰撿起地板上的書本。

  「抱歉!」男同學手裡抱著書本說,而當他正想轉身離開時,瞥了一眼祺宣,然後祺宣忽然抓住他的手。

  「不好意思,請問……你剛剛有聽到什麼嗎?」她小心翼翼的問。

  「……」

  「這件事對我真的很重要!拜託你別說出去!!」

  「我知道了,放心!我沒那麼八卦。」說完,他便掉頭走人。

  「哥─他是誰?」看著前面的人漸漸走遠,祺宣便轉頭過去一看。

  男人坐在椅子上,悠閒的看著報紙。

  「徐璟航,怎麼?為什麼這麼問?」

  「他剛剛不是有聽到我們的對話嗎?而且你不是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家的事?」

  「因為我信任他的為人啊!而且他是你霜霜姊姊的表弟!」

  「真……真的嗎?」祺宣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

  「廢話!不然你哥當人家未婚夫是當假的喔!」他輕斥的說。

  「好嘛!好嘛!是我不對,你呢!就大人有大量,別跟我這小女子計較,行了吧!」

  「這還差不多。」

※     ※      ※      ※      ※      

  房間裡的裝潢,高貴而典雅,簡單的擺設,就足以襯托出主人的品味,此時房裡有兩個男人,其中一位正坐再電腦桌前思考,另一位則靠在窗邊,手裡還拿著酒杯,杯子裡的顏色,是香純而濃烈的。

  「小絕,你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男人坐在椅子上,面對著桌上的電腦打幾份重要文件。

  「沒……沒有啊!」洛胤絕別過頭,故意不看眼前的人。

  「是嗎?那你幹麻一直喝酒?」

  不愧是老哥,一猜就中。

  「哥,那個……就是宣宣今天見到小海他們了。」

  「是嗎?那很好啊!這樣她就可以和他們再在一起了。」

  「宣宣今天問我可不可以告訴他們當年我們搬家的事情?而這件事情我已經先找個藉口壓下去了。」

  「小絕,這件事情還不能說。」

  「為什麼不能?」

  「還不是時候,何況要是說了,我擔心宣宣會再度受到傷害。」男人語重心長地說。

  「我明白了,那就暫時先這樣吧!」

  「唉,沒辦法,隱瞞那些孩子也許不太好,但是為了宣宣好,我們也只能這麼做。」男人嘆著氣,無奈的說。

  是啊!也只能先這樣了……為了宣宣好,也……為了這個家……

  只是,老天爺會原諒我們嗎?媽媽會體諒我們嗎?而在天國的爸爸會了解我跟哥的苦心嗎?我好想問問這一切是否真的會有停止的一天?……

※     ※      ※      ※      ※      

  「祺宣,我知道經過昨天洛老師的事後,你一定更加不會告訴我們當年妳突然離開的事,但是我希望你記住,不管怎麼樣妳永遠是我們的好拍擋、好死黨。」薛丹楓溫柔的說。

  「謝謝,真的謝謝。」說著說著,祺宣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好了,別哭了,再哭眼睛就要變成大魚丸啦!」

  宋千海嘴硬的說,刻意的將衛生紙小心翼翼的折好並遞了過去,擺明了已經不在生氣了,但他卻強硬的不肯先低頭。

  「喂!你口氣可不可以好一點啊!怕別人不記得你啊?豬頭!」薛丹晴不爽的說。

  「哼。」他冷哼道。

  宋千海靜靜地在一旁看著祺宣的側臉,神情相當複雜,彷彿有許多惆悵是解不開的。

  祺宣,太好了……你回來了,真的……太好了。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47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