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在巴黎(04)
2006/10/01 10:23:06瀏覽266|回應0|推薦3

  他看著她眼神充滿著喜悅和擔憂,還有一絲的不諒解。

  祺宣楞住了,她不曉得該怎麼面對眼前的他,她根本就不認識他,雖然總覺得似曾相識,但眼前的他對她來說確實很陌生,於是她無奈的搔搔頭。

  看到眼前祺宣的反應和小動作,宋千海知道他沒有認錯人。

  「妳說話啊!妳告訴我當年妳為什麼要離開?妳知不知道你走了之後,我、胖丁、男人婆、小筠我們幾個人像瘋子一樣一直到處在找妳!家裡、學校、公園、夜市、球場、遊樂場所有能找的地方,我們都找遍了,但是都找不到,既然妳要離開又為什麼不跟我們聯絡?我們很擔心妳知道嗎?還有如果妳要離開,又為什麼不走的乾脆一點,永遠都不要回來算了!!」

  他用了這輩子最大的勇氣訴說,眼淚也在瞬間中沾濕了眼框,淚水不停地在眼框打轉,他稟住氣息忍著想哭的衝動,卻又隱藏不住對她的不諒解,他現在彷彿是個野獸,怒氣吞噬了他,眼神恐怖的令人心寒。

  祺宣楞楞的看著宋千海,聽著他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她才慢慢的想起,原來他就是曾經和自己一起玩、一起瘋、一起努力過的宋千海,她好高興,因為她終於找到他了。

  另一方面在教室的所有人聽到宋千海的怒吼聲,都紛紛跑了過去看熱鬧,有的是因為驚訝,因為他們從沒見過他如此大聲的在罵人,有的純粹是在看熱鬧的。
剛從廁所回來的薛丹晴,看到此情此景,她錯愕不已,她連忙穿越圍觀的人群,她拉開宋千海,深怕他為因為發飆而忍不住想揍人。

  「死書呆─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她拉著他的手臂,退了幾步。

  「丹……晴─妳是丹晴嗎?」祺宣顫抖的說,懷疑自己有沒有認錯人。

※     ※      ※      ※      ※      ※

  「小海─丹晴─對不起讓你們等這麼久,我回來了。」祺宣說著說著眼淚便落了下來,淚水怎樣也止不住。

  她用手捂住濕漉漉的臉頰,她分不清這到底是因為快樂,還是因為宋千海的不諒解而哭泣,她只知道在離開他們這段時間,她無時無刻都想念他們,想念小海的細心,丹晴的火爆脾氣,小楓的傻氣,還有小筠的安慰,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是最快樂的。

  薛丹晴全身顫抖的看著她,現在在她的體內彷彿有一團熾火,突如其來的熱潮,浸濕了眼框,她靜靜地走到她面前,手指輕撫著她的面頰。

  「說真的,我覺得我真的應該狠狠的揍妳一頓。但是我卻無法這麼做,誰叫妳是我的好姊妹!」

  祺宣聽了好感動,眼淚流的更快更急了,她悄悄伸出了手,緊緊抱著薛丹晴,滾燙的淚水,沁濕了薛丹晴的背心。

  「好了─乖……別哭了,在哭就不好看了喔!」薛丹晴輕輕的撫觸祺宣柔柔的長頭髮,彷彿是在安慰迷失的羔羊。

  宋千海從頭到尾不發一語,他心裡好難過,胸口悶悶的,眼睛熱熱的、濕濕的,他難過的望著她,一句話也不說,讓人看得很心疼,祺宣看著他的樣子心裡真的不好受,突然她鬆開薛丹晴的懷抱,她走到宋千海面前。

  「小海─你瘦了,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你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啊!」祺宣伸手輕撫著他的面頰,宋千海一直看著她,他捉著她輕撫自己的手。

  「妳為什麼要離開?我們都很想念妳知道嗎?這段時間我常在想,要是我們都沒遇到妳那該有多好,那麼在妳離開的這段時間,我們大家也就不會這麼難過了!!」

  「為什麼這麼說?我當初會離開,也是逼不得已的,我心裡也很掙扎啊!我也不想和你們分開。而我當初之所以會這麼安心的離開,是因為我知道,只要你們幾個都在一起,我會很放心!」

  「放心!?妳就這麼肯定我們其中一個人不會因此而自暴自棄!?」

  「死書呆─別說了!」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47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