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誓約在巴黎(05)
2006/10/02 06:15:38瀏覽192|回應0|推薦3

第三章
  「小筠─借我講義,我忘紀帶了。」

  「好啊!不過,楓─講義在晴那裡耶。」

  「那……我跟妳一起去拿好了,我順便要拿一些資料給她。」說完,兩人便離開了教室。

  時間過了沒多久,江惜筠和薛丹楓兩人便到了三年一班,不料卻發現教室裡小貓沒兩三隻,倉促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都跑去看熱鬧了。

  順著聲音的起伏,江惜筠和薛丹楓便趕緊找人,只是在找人的過程中,卻隱隱約約聽到宋千海大聲說話的聲音,於是兩人便急忙的穿越圍觀的人群,探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這麼多人!?」薛丹楓問。

  祺宣看了一眼,臉上的淚痕清晰可見,看上去會令人忍不住想安慰她。

  「同學─怎麼了嗎?是不是小海欺負妳,如果是,我替妳打他!」薛丹楓溫柔地說,反而令祺宣又開始流眼淚,這樣的舉動卻令薛丹楓手足無措。

  「欸……同學─妳……別……別哭啊!是不是我說錯話了啊?那……那不然這樣好了,我跟妳道歉嘛!」

  祺宣搖頭。

  「唉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嘛?」一說完,原本站在祺宣旁邊的薛丹晴,簡直看不下去,她氣的走到薛丹楓的旁邊,舉起手狠狠地打下去。

  「笨蛋!老哥─我拜託你先搞清楚狀況在安慰人好嗎!?」

  喔!一定很痛。←祺宣心裡吶喊著。

  「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圍觀?」江惜筠問。

  「小筠……妳是小筠嗎?」祺宣突然抓著江惜筠的手激動的說。

  「妳……怎麼會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我當然知道啊!如果我不知道,怎麼配當你的知心人呢?」

  不會吧?難道……妳是?

  「妳是……是祺宣對不對?」小筠聲音顫抖的說,心裡不時發出重重漣漪。

  「嗯。」

  「真……真的嗎?妳真的是祺宣!?」楓說。

  「可是,為什麼妳都不跟我們聯絡……」筠說。

  「這是因為……」

  正當祺宣想說出來時,洛胤絕忽然闖入人群,大聲的喊著:「祺宣!不能說!」

  「小絕─為什麼?」

  祺宣的那一聲小絕,搞的大家心裡都冒出一個大問號。

  「對啊!洛老師,為什麼祺宣不能說?」晴說。

  「沒為什麼!總之這件事還不到時候,所以不可以說!」說完,洛胤絕便抓著祺宣的手走出人群。

※     ※      ※      ※      ※      

  「妳到底在想些什麼啊!要是告訴他們當年的事情,你想大哥會怎麼樣?你要是這麼做說不定會害了這個家,從此家破人亡,你知道嗎?」男人怒吼著說。

  「但是,我不想隱瞞他們,哥─我真的不想這樣!」祺宣越說越激動,臉色有些蒼白。

  「我知道你不想,可是……為了這個家好,妳跟我還有大哥都得撐下去,所以你千萬不可以說,否則大哥的心血就會毀於一旦啊!」他伸手抓著祺宣的肩膀,力道雖不至於太重,但也使祺宣動彈不得。

  「可是……」

  當祺宣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男人便出聲打斷了她。

  「沒有可是了,難道妳忍心讓大哥難過嗎?」

  祺宣搖頭。

  「既然不忍心,那就別說。」

  「……」

  正當兩人不曉得該說些什麼的時候,突然一陣書本掉落的聲響傳來,此時兩人回頭一看……
(待續)
(圖片來源取自於飛田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47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