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胃痛
2017/12/16 01:12:33瀏覽605|回應1|推薦19
難能可貴的,王子在傍晚太陽還沒下山前,就搭上計程車。那是一輛老日產的「踢阿娜」,外觀彷彿新車。上車後才發現司機是牛。

「哞~~殿下欲往何方?」

「去醫院。」

上路不過三分鐘王子就煩悶了。王子曰:「你不能開快一點嗎?」

「殿下,此為牛車也………你趕時間不會搭馬車阿!哞!!!」

王子只好強忍著胃痛,靜待時間點滴流逝………



總算在天黑前抵達醫院。

王子進入診間時,醫師正漂浮在天花板上。天花板上種兩顆西瓜,醫師切下一片後緩緩降落。

「哪裡不舒服?」王子問。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才對。」醫師說。

「我是問那個護士哪裡不舒服,為甚麼蹲在牆角?」

球狀護士聽見王子似乎關懷的問候,立刻原地滾動。

「護士受傷了,這裡由老衲一人負責。」醫師回答。

「受了甚麼傷?」

「殿下有殿下的傷痛,護士也有護士的傷痛,四民平等。」

醫師拿出聽診器放在王子的掌心,聽了一會兒。

「殿下是不是胃痛?」

「嗯。」

「吃了甚麼嗎?」

「甚麼也沒吃。」

「那就是生氣囉!」

醫師放下聽診器,舉起啞鈴搖一搖。

「叮叮~~噹噹~~」

一個穿西裝的男人從鐵櫃裡走出來,醫師介紹道:

「這是情緒先生。情緒先生是你的小腦製造的。是小腦喔,不是大腦,大腦製造的那位女士正在飛機上,還要十八個小時才能到松山機場。」

「為甚麼我的小腦製造的情緒先生會出現在你這裡?」王子問。

「我會解釋的。」

「請你立刻解釋!」

「不要急嘛!該說明的時候一定會說明的,此刻的當務之急是………」

「我現在就要聽你解釋,right now!right here!」

「就是這樣你才會胃痛,明白嗎?情緒先生從小腦出發,前往延腦,再通過中樞神經傳達到各個器官。你以為那只是個胃,用來消化食物,所以不吃東西就與你無關了是嗎?錯囉。胃壁上黏附著許多血管與神經,情緒先生沿著神經來到你的胃,你看他個子這麼高大,不胃痛是不可能的。」

情緒先生也附和道:「殿下的胃太弱了,經不起我一拳的。」說著立刻衝上前朝王子的腹部揍了一拳。

「你幹嘛打我?!」王子痛得彎下腰。

「因為我受傷了啊!」情緒先生漫不在乎的說:「我只要一受傷就想攻擊胃部。我怎麼會受傷你是知道的………知道吧?其實我可以不受傷的,殿下如果玩玩拼圖,吹個氣球,或者修傘────殿下不是很喜歡修傘嗎?甚麼傘都能修,皇宮裡的傘全都是殿下一個人修的────哪裡會受傷呢?我住在小腦裡好幾個月了,相當舒適的環境。」

王子問醫師:「那怎麼辦呢?傷都傷了,能不能先給情緒先生治一治?治好了再治我的胃痛。」

「這只是治標,不能治本。真正的治療必須等那位女士來了才行。」

「那我還要等多久?」

「十八個小時。」

「到時候我就痛死了。那麼先讓我吃一點胃藥好嗎?」

「那倒無妨。護士小姐?」

球狀護士停止滾動,呈現出黃紫色。

「是胃藥,胃藥啊!」醫師掄起拳頭恐嚇。

護士再度滾動,等了一會兒停下來變成了白色。

「這就對了。殿下,請服藥。」

「吃……她?」

「你是第一次來看病嗎?難道連常識都沒有?快吃吧。」

王子只好將看似肥胖的護士一口吞下。不過吃了之後感覺並不油膩,而且有椰漿的香味,還不錯。

醫師邊寫處方邊說:「你懂得事太少啦!可以說甚麼也不懂。除了那一點點王子玩意兒之外,告訴我,你還知道甚麼?這世界如此之大,天高地厚,可你以前對甚麼都沒興趣,只關心那些雞毛蒜皮的王子玩意兒。現在你有興趣了?來不及囉!等你有興趣的時候誰都對你沒興趣了────人家只對他有興趣。」

醫師頭也不抬,伸手指向情緒先生。

王子忽然感到一股強烈的噁心,在胃裡不停打轉,難過到全身發燙兼抽筋。

醫師用鼻翼手電筒探照王子的瞳孔:「不要忍,反胃的時候千萬別忍。」

終於,王子吐了。

他以為吐出來的會是椰漿護士,結果竟然是一個黑人!黑人向情緒先生噴發,嚇得情緒先生想奪門而逃,然而他絕不會比黑人更快。

「這位黑人是從賴比瑞亞來的,十分道地的非洲,比非洲人還非洲,他在賴比瑞亞國都算是少數民族了。」醫師起身介紹。

情緒先生被非洲黑人纏住,表情相當艱苦,因為這位黑人不但摟抱磨蹭,甚至不停索吻,把情緒先生搞得非常尷尬,原本一身黑西裝也漸漸變成淡淡的鵝黃色。

最後,情緒先生帶著非洲黑人撞破玻璃窗,墜樓了。

「殿下,既然胃不痛了,吃片西瓜吧!」

王子吃完西瓜立刻動身前往松山機場。

他很想知道自己的大腦究竟製造出甚麼東西。

很久以前,他的大腦也製造過一個女人,那個女人把他整得很慘。他以為自己認識她,其實他不認識。他好像從來沒有真正認識過誰。


胃不痛了,可是心好痛,好痛,好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z1972&aid=109523672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8 15:51

日安

好有趣的文:)

韓非非(prinz1972) 於 2017-12-18 23:17 回覆:
晚安,歡迎大駕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