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可愛的野菇
2023/05/07 15:48:55瀏覽1052|回應2|推薦34

離住處不遠的社區有一片桃花心木林,幾個月前樹下新鋪植綠色草皮,整體環境從原本雜草叢生,凌亂不堪,變得煥然一新,綠意盎然。前些日子,經過一場春雨的洗禮,翠綠草地上冒出一朵朵小巧可愛的蕈菇,白色、褐色、土黃色,十分療癒。

綠油油的草地上,一群群、一群群的傘狀菇和圓頭蕈菇,讓人聯想起小精靈居住的童話森林,幽靜夢幻迷人,偶爾會有小精靈坐在野菇上吹笛、唱歌。

自從發現這一座迷你菇菇小森林,像是著迷般的接連幾天去報到,蕈菇數量與種類一次比一次多,讓人驚喜連連,收穫滿滿,拍了不少美照,不過有點可惜不知菇菇名稱?

迷你小菇傘柄短小,菇傘尺寸與常見金針菇菇傘差不多;中型傘形菇傘柄細長,菇傘比5元硬幣大一點;其他菇類的蕈菇傘頭直徑約3~5公分。

一整片草地上唯獨遇見兩朵風格與眾不同的褐色菌蕈菇,外形、尺寸與香菇十分相似,秀色可餐,幾可亂真,不過切記,在路邊看到野菇千萬不要摘採食用,以免中毒。

蕈菇喜愛潮濕的環境,早晨是最佳賞菇時間,待太陽出來,陽光一曬,草地上的蕈菇會漸漸枯萎,傘頂裂開,外觀不美。

野菇可遇不可求,經過這幾天夏日南風的吹拂,野菇難耐炙熱高溫,消失無蹤。下次再遇見可愛的菇群不知是何時?希望這一片草地能維持翠綠,讓人有機會看見更多美麗菇類,也期許有一天能在這裡看到夢寐以求的巨型蘑菇。

如有udn達人知道野菇名稱,請您告訴Annie,非常感謝您~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6 17:43
這麼一片草地 , 居然能冒出這麼多種類的小雨傘, 真的可愛萬分!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3-06-16 21:34 回覆:
上星期去已不見傘花朵朵開盛況,只有幾朵迷你枯萎小野菇,希望日後有機會看到雨來菇~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7 18:27

看妳的相片,感覺上似乎有不同種類的菇,傘頂的顏色和質地均有差異。很好奇是不同種類的菇,或是同一種菇在成長階段有不同的樣貌。期待UDN有專家提供解答。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3-05-08 22:17 回覆:

這裡的菇菇大概一天就已枯萎,從外觀判斷應該有四種品種。

Annie 也很好奇菇菇名稱,之前在網路上查過,但資料不多,也分不太出來,只知道傘菇,希望udn有達人能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