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霸(29)休兵
2022/06/26 07:28:13瀏覽1527|回應0|推薦49

恐龍領銜導演司法劇場

精心鋪梗程序設下陷阱

高潮迭起兩造廝殺互砍

喊卡清場宣佈暫時休兵


11月裡的冬季

卻是…

悶熱晴朗的好天氣

卻是…

疫情氾濫的高峰期

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口罩不離身、風城樸樸的

又前往至芭樂市簡易法庭


芭樂地院充滿詭異氛圍

反常往昔的散漫、喧騰

多了寧靜、肅穆的氣氛

個個崗位有人嚴守待陣

入庭定位就坐時…

赫然發現是正常版的電腦

螢幕不再小到看不見…

書記官究竟記錄什麼?!

當被告個個入庭時卻驚恐發現

路霸們超勇猛沒有任何人…

戴口罩?!


隨後開庭…

法官(自言自語):麻煩的事就是要舉證啦!

法官(不死心問):原告為何不修正訴之聲明?!

我(不滿):無法接受誤差甚大的成果圖!


法官(打開投影機):卷宗149頁就是指

                                  違章建築查報單附註

         數量或面積為概估數

        如有錯誤仍應以實

         際違建面積為準!看見沒?!

我(不爽):法官大人您還沒回覆

                     原告10月22日陳報狀中

                      六大提問點?


法官(問老夫之子):看的見投影機中的查報單嗎?!

                                              她說的王八段7444地號

                                             圍牆S平方公尺  就是指這個!

                                            有要補充說明嗎?

老夫之子(解釋):測量員用精密儀器測成的占用面積

       已經精準測量到是X平方公尺!

我(氣憤):哪有精準都是約數面積!


法官(交代記錄):成果圖作出來都是約數面積!

我(提問):法官大人長是7嗎?寬是2嗎?2x7=14是嗎?!

你們都是這樣計算面積是嗎?!

我已向地政司還有內政部申訴芭樂地政!


法官(解釋):成果圖跟我沒關係!

                     (又繼續交代記錄如下)

      無法接受成果圖約數面積

     已經向地政司、內政部申訴等待回覆,

    暫停審理拆屋還地!

我(納悶):請將「暫停審理拆屋還地」

                    這幾個字刪除!


法官(不理會解釋):4個月內提出再審理否則撤告!

我(不語心想):再爭議也沒用!

                              這是一場不對等的審判!


老夫之子(插話):為什麼是向地政司、內政部呢?

        而不是芭樂市政府?

我(懶得回應):心想(哼!你們真的把我當87!

                                         認為我笨的會向  跟你們

                                         同一個鼻口出氣的

                                      芭樂市政府申訴嗎?)


法官(問路霸1號):有沒有補充說明?!

路霸1號:精神賠償太多了!


法官(問路霸2號):有沒有補充說明?!

路霸2號:精神賠償要實報實銷!

法官(附合認同):我知道!


法官(問路霸3號):有沒有補充說明?!

路霸3號(解釋):郵資不能算是精神賠償

                                 那是她要付費!

法官(認同):了解!


我(怒氣心想):哼!若你們有誠意親自出面解決,

我何須花兩年時間千里迢迢跑到芭樂市

提告刑事和民事呢?!


法官(繼續問老夫之子):有沒有補充說明?!

老夫之子(積極解釋):國有財產署的人有到我家查看,

                                              認為是極小的土地

                                               他们都同意承租,

                                               原告僅有1/3的持有權,

                                               2/3持分公法人均可租用繳納國庫,

             原告損害共有人利益為權力之上濫用?!


法官(轉頭問我):你說呢?!

我(憤怒不解):不是已提出國有財產署和T市政府聯署

同意原告拆屋還地的證明嗎?!

我也有話要補充說明!


老夫之子(不滿):她都在插話!

我(不理會):面積成果圖為何沒有

                       主管簽名背書呢?!

                      法官大人採信成果圖約數

                     計算原告的損失,

                    是公平對等嗎?!


法官(不耐煩):這些你陳報狀都有寫不用念了!

我(不爽):法庭有錄音…

                   原告依法院指示申請占用面積鑑定,

                   當日測量員未曾詢問  原告議點

                   推說依法院指示,

      法官立場公正嗎?

     原告沒有提出異議的權利嗎?

     沒侵犯原告的基本人權嗎?

法官(不悅):你可以離開了!

老夫之子(插話):我們願意以市價買土地!

法官(又問我):如何?!

我(疑惑):現在都已演變成現有道路了!

  我們不想跟老夫有土地糾紛!


法官(又問):你們不是也買土地嗎?!

我(解釋):那是買完以後才被徵收!


法官(自言自語):土地為何還是你們持有?

      喔!芭樂市政府沒錢徵收!

我(又解釋):那是買完以後才被徵收!

                        我們不願意數十幾年後

                        又跟路霸老夫有土地糾紛

                        因為路霸老夫誠信破產!

                        可以離開了嗎?!

法官(附和):你可以離開了!


滿腹疑惑走出庭外心想:

好奇怪…臨時喊卡?

又要搞什麼新把戲?

地政司、內政部長回覆都不超過1個月

何必強逼我宣布…

休兵呢?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tty111&aid=17318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