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稿
2010/04/16 18:22:08瀏覽828|回應2|推薦12

  我覺得迷網又困惑。

  我還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很多人會問我:「怎麼樣?大學好玩嗎?跟你想像的一樣嗎?」我至此還不明白,為什麼大學就一定要好玩。但我無法否認我還是有期待的,在心中某處,其實我期待遇到像你們那樣的人,可是我沒有。

  那天S跟我說:「M,你已經不是高中生了,你現在是大學生,你的生活不該還是那樣,你的目標不是升學。」喔,是嗎?可是我並不打算只讀到大學畢業阿。雖然這句話回得很沒說服力,但我左想右想卻怎麼也想不出他那句話到底是哪裡讓我無法認同。

  前天和C因為一張公式表鬧得很不愉快,我想太多地方我們太像了,所以誰也無法容忍誰。本來想說那就算了,結果今天又被酸了一頓我想她根本就是故意找我碴,遇到跟自己一樣賤的女人實在很受不了,一把火燒上來我現在完˙全˙不˙想˙理˙她。是怎樣?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嗎?

  昨天頭一次到牯嶺街小劇場,為的是上姚尚德先生的新劇碼──孩子。我有被感動,卻不是熱淚盈眶,激情萬分的那種。只是感覺到心中某一個小點微微地震了一下,然後慢慢地、慢慢地,像漣漪般擴散開來一直到胸、到肩、到腸胃、到脖子、然後嘴巴、鼻子、眼睛、指尖。劇中的議題和我最近的生活毫無相關,我卻好像越來越明白那使我迷失的恍惚。

  我想我不會找到歸宿,除非我再次遇到和你們氣息那樣貼近的人。而我生活中的焦慮更並非來自於那樣的生活,而是這樣,像你這樣。即使並不確定現在的決定是不是我想要的,但我知道,那一雨天我撐開傘對著.35說話時,心情是那樣地舒暢。

  

  

  

 「我要去看表演阿......」

  

 「我要去看表演阿......」

  

 「我要去看表演阿......」

   

  

  

  只是想要自由而已。憑自己意志把些必須做好的事情做好,在想偷懶時偷懶,找尋自己想貼近的真理。(雖然現在好像花了太多時間在偷懶上了)

  我不是孤僻,只是恰好你們沒人懂也沒人想而已。

  掰啦,道不同不相為謀。

  沿著南海路一直走,我還是想你們,以及你們曾給我的那些能量。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happy0329/4024699001/sizes/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ank&aid=3949159

 回應文章

縮成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南海路
2010/06/28 22:48
我在那上面也有一些回憶,還滿好的

小心肝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1 00:48
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