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書寫
2009/12/26 23:57:42瀏覽761|回應0|推薦22

Dear S :

  謝謝你,陪我做我想做的事,無論是走路吹風還是唱歌。很少、極少有機會,能夠不是一個人卻擁有一個人的放鬆。雖然我無法肯定那是因為我從不在意你,還是怎樣,總之我每次都不小心,不小心就以為我又是自己一個人,然後講了太多的話。也謝謝你靜靜地聽我說完好多好多事,即使有好多好多事,我知道我不該告訴你。

  我們,都在還無預警的情況下邂逅了岔路,然後不得不選擇,或者被選。說不定你比我還勇敢,就算我曾經那麼以為我是勇敢的,但還是好脆弱。每一個心中的疑惑都沒有答案,就像不走到路的盡頭就不知道深處還藏有什麼。我其實很想很想知道,卻沒有力氣撐住任何一滴眼淚的重量。無論誰,都會傷心。

  被困住以後,的確,說不想理、不在意都是騙人的。心跳加速以後我突然有種離開的念頭,不要左轉或右轉了,就直直向前走算了。甩開、甩開、甩開所有我不敢也不想碰的事。如果可以戰勝寂寞,那就不會有這麼多麻煩的事情出現。如果真的命中註定,那可不可以就不要管它,可不可以就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天氣明朗為止。可是,可是,會不會就越等越冷,我害怕背後有哭聲,我怕一直不下雨又不放晴。

  你的眼睛像是平靜的湖水,清澈而透明。風吹會起波,下雨出現漣漪。有時候我很羨慕,要是我的微笑也能那樣單純就好了。現實中有太多東西需要隱藏,太多事情需要欺騙,即使我一點都不想要說謊,但還是很自然地就拖延了、就沉默了、就算了,假裝一點都不在意了。那樣真的不算說謊嗎?那樣,真的就會比較好一點嗎?

  每當我,很認真很認真地考慮一件事,就會開始想到千萬種可能,從最好的到最糟的結果,毫不遺漏。或許是顧全大局,或許是小心翼翼,也有可能只是庸人自擾。太多時候我丟不掉身旁的人,也丟不掉我自己,所以偶爾也會遺漏,會變得盲目。會不會我現在就正剛好站在無法看見的地方,所以才會覺得什麼都看不到呢。

  或許,我根本什麼也不想要,只是貪圖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罷了,罪該萬死。如果可以,什麼都不說但是彼此信任,世界不就變得簡單多了嗎。可是人好難、心也好難,猜忌懷疑、莫名緊張的不安全感卻好簡單。糟透了,真的糟透了,為什麼想要的那麼多,為什麼放不開握緊的手。誰先的都一樣,我必須坦承如果不會,那誰先開始的還不都一樣。真實是如何,我掌握不住,也不想嘗試,那很痛,還是你願意毫不保留地告訴我?

  告訴我,說不出口的那幾個字能不能一直放在心裡。我還是好不會說話,雖然我總是有好多事情想說。

 yours 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ank&aid=362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