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湖水旁的月之足跡
2010/07/31 21:23:30瀏覽2058|回應4|推薦27
前幾天晚上,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散步,耳邊iPod聆聽著一首非常美麗,但卻並不出名的歌曲。
不知怎的,旋律總是懸繞在心頭不去。
日月潭的夜色甚美,即使在白天熱鬧的伊達邵,夜晚八點後也逐漸恢復天地日夜的應然沈寂。
對著湖畔月光,以及對岸點點燈火,如果有一雙眼睛,是同時這麼疊合著自己的目光所望,那會是什麼樣的心靈與故事?


這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旅行在不同的國度,總有些無以言喻的內在靈性,莫名其妙的流動成歌。
我成為一位代筆的「敘述者」,以及那段無名故事第一位的「聆聽者」。
於是,總是只有等到把那些徘徊與沈吟的感覺,重新用自己凝視的深層共鳴,訴說成另一段相對凝視的故事之後,心中來回不去的感覺,才會重新安然如煙的,順利飄上天。
但願,這不是眼前這座美麗的湖水之中,某一朵美麗的靈魂所託,以及所送來的某一段玄明深邃的愛情靈感呢!


年輕時對於這種「創作靈感」的突如其來,總以為是自己的才華。
後來便知道,那是許多時空中兀自流散如星的破碎能量,一時的匯集、燃燒或融化。
而我們只是恰好遇見的人、碰撞的人,或捕獲的人。
特別是如今人到中年,對於愛情與世事的所有凝視,滄桑也成為淡然如煙之姿。
而若不是因為恰好在日月潭湖畔散步的夜色徘徊中,如此飄來一縷清涼,並且滲入心頭,或許自己也不會這麼「起乩」般的任游動的感覺,煙然成歌。
特別是我自己,此生已然從愛情中醒來且不再有疑,那些所有與愛情有關的訴說與聆聽,應該說是某種「借我一生」的玄明鏡像。
而我總感覺,所有人間的愛恨起落,都能旋然入歌的話,或許生命中萬般「給予和辜負」之間的迂迴,就不必繼續「等待與償還」吧!


週末的部落格,書寫有關對岸「撤飛彈」的嚴謹思索,一早已經寫好。
本以為可以混個週末到週日的悠哉清閒,可是週末夜晚此刻,心頭總覺得最好趕緊「退乩」!將日月潭湖畔上飄浮與跟隨的多情殘餘,安頓在送給它的這一首歌裡。
於是趕緊把歌曲上傳(youtube上竟然沒有原唱的完整版...可見歌真不夠紅),並且請眾家多情有心的好友們,一起聽我在日月潭湖畔代為低吟的這首,千年的等待與故事。




月の足跡
填詞:王尚智      (原詞:里アンナ、管井えり 作曲:管井えり


(日月潭 嗚~)

雲散過 湖風吹落
我在水中央 天地水中央
一輪月冷 夜伴星辰
誰在呼喚我 誰在呼喚我?

握緊的時間裡 有我有他
故事 曾經那麼美
冰冷的世界裡 有我有他
誰要 枯萎的誓言


日的天 地的夜
愛已沈默過千年
一段情 滴成日月的湖面
就算痴心空自擾
任憑情緣斷不了
我(還)在等著他來到

空的眼 雲的淚
潮汐洶湧我的臉
一顆心 裂成月圓和月缺
就算天地都燃燒
任憑山水也變老
我在等著他的懷抱

我在等著他 全部還給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2785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莫等了
2010/08/03 01:05
哈哈!我们都在等著!?!?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討
2010/08/02 02:03

作者可以開班授徒,教導我們這些看不懂,也寫不出這等美文的人。有沒有想過開個講座甚麼的呢?

湖畔沙發,會不會變成一個文學,社會學,新聞學,美學的人文講堂呢?


MAB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填歌詞 好美
2010/08/01 09:40

莫非

她   在千年後

等你


Mable
王尚智(powerecho) 於 2010-08-01 09:47 回覆:
我們,都在,等著,被愛情超渡啦~

vanessa1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誰唱的?
2010/08/01 01:25
唱這種歌,感覺聲音要再清亮一點...

來呼應一下標題好了,
分享 "星影の小径" , Ann Sall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tg4HLLRt8 
(其他人的版本也不錯).

PS:「退乩」的形容也太好笑了吧~
王尚智(powerecho) 於 2010-08-01 09:52 回覆:
退乩,是寫作者從書寫,回復到現實的過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