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此生,只因想要繼續許願!
2010/09/16 23:44:15瀏覽2823|回應9|推薦33
半個月前回到台北,和伍臻祥一起約在天母星巴客碰面。
他是我新聞系的大學同學,在出版懸疑偵探小說「懷錶中的女人」後的不久,那天我走進星巴客,看他滿眼瞇成一條線開心的說:「十分鐘前,我剛剛完成另一部新的趣味偵探小說呢!」
過去我們倆分別在電視台,都算是位處高層,負責公司運營;如今,他專心在寫小說,我來回在日月潭。
我們都是為了夢想,不計一切投身其中的傢伙。我把一整批最近我剛完成的,我自己「設計出品」的佛教文物系列送給他。
我說,我終於鬆了口氣了!對於研究宗教美學多年,但自己不會寫(書法)、不會畫(繪畫)的我,終於可以因為「設計」而給自己一些交代了。
然後我和伍臻祥聊起,最近我在日月潭的一些奇妙遭遇。我跟他分享,即使連整件事件中最負面的力量,也都在同步成就我的一段過程。
我拿出一個圓形的木牌,我說,「這是『許願輪』!真是可惜,來不及放進你的新偵探小說裡幫忙『置入行銷』一下呢!」


將近一個月來,應該堪稱飽受「黑函攻擊」的我,從最初的皺眉生氣,到如今經常微笑不語了!
可憐的觀光局賴瑟珍局長(的機要秘書),和魚池鄉公所的網站信箱(的行政小妹),幾乎隔一天一封總共收到了無數封,從最初的假email,到最後什麼都不留的各種檢舉信。
然後是我日月潭的辦公室電話,接到了好幾通假冒公務機關查核的來電、或者假裝要訂便當的來電;乃至最波瀾壯闊的,是接到無數通「年輕男生的搭訕來電」?!
追問之下,原來是有人在聊天室「假冒妙齡少女到處搭訕」,然後故意留下我的電話號碼,導引春心蕩漾的年輕男生們來電,實際遂行網路人海的攻擊。
那天電話攻擊的日子,恰好是日月潭萬人泳渡呢!日月潭門外、門內一樣熱鬧!我恰好從國外回到台灣到日月潭,後來索性乾脆跟這些來電的網路小男生們聊起來,探詢他們網路聊天交友的經驗,順道好好參考一番。


有趣的是,「黑函」主人陸續射來的各種弓箭,後來確實變成各式各樣櫻花飛雪的繽紛祝福!
黑函不只讓我在不少公務機關「聲名大噪」,受到無數的「同情」;所有我的日月潭直播頻道、視頻官網、乃至露天拍賣的點閱瀏覽率,也不知怎的因此有驚人的跳昇!
最特別的,各種點閱的指標,更因此也讓不少日月潭周邊的商家,跑來請我們幫他們拍廣告、登廣告,甚至請我們協助他們銷售呢!
這半個月,我的製作團隊在做節目之餘,就已經「順道」拍完兩支廣告片,目前還有四支要拍,一支來洽談。
這讓我想起當年瓊瑤「還珠格格」的模式,一半的收視人口都是因為想「邊看邊罵」!於是如今看來,我只好誠摯的認為,黑函主人大概是受到了菩薩奇妙的召喚,一直忍不住要幫我進行各種「負面行銷」。
殊不知,任何媒體或節目的存在特質,最可怕的遭遇與挑戰,是所有人們「毫無感覺,徹底被漠視」!而黑函主人的積極攻擊,反而讓我的「日月潭頻道」不斷進入各方人們的腦海印象中。
我實在太忙,完全無暇到處去宣傳了!菩薩憐憫我,派了非常積極到處寫信,直達高層留言信箱的黑函主人四處幫忙宣傳。
幾天前我終於有空,到魚池鄉公所做簡報,對各單位主管介紹一下「日月潭頻道」的節目內容與發展目標。許多位被網路黑函而搞的昏頭轉向的鄉公所主管,一聽完我的介紹,反倒專程跑來和我握手。
因為黑函鋪陳在前,如今「真相大白」,反倒讓他們幾倍的更為同情與認可,壓力當場消失!
如同其中一位在聊天室被勾搭而打電話來搭訕的無辜大學生,在我解釋幾句掛上電話,之後又撥來說:「我去看你們的頻道了,滿不錯的,主持人很漂亮呢!她有男朋友嗎?」


也因此,當今天魚池鄉的記者會中,鄉長對外宣布「中秋節‧玄光寺‧許個願」的日月潭文創計畫的首發活動,正式開始時,我有一種爬山流汗的半途,臉上吹來一陣涼風的舒暢。
想到今後每年來日月潭的數百萬觀光客,所必然遊船到訪的「玄光寺」,從此將有無數誠摯的願望,被刻寫在「許願牌」上,並且圍繞在寺旁的欄杆上,成為日夜恆遠的風景。
而一尊尊迎風擺盪的千手觀音像,平等聆聽著所有人們苦難或幸福的心願,一如當初玄奘大師在絲路沙漠上最生死危急之際,呼喚觀音菩薩而穿透苦厄;讓日月潭在歷史文化的概念上,成為「兩岸及全球華人的許願池」,將以這一片如同中秋明月的木輪,作為月光綻放的起點。
我自己的許願牌上,寫上「無比誠摯的心願:祝福兩岸和平永無戰火流離,兩岸人心共擁幸福相惜,觀音菩薩庇佑一切眾生」。
無論如何,我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高興的!


日月潭的這項新媒體計畫,從我二月住在涵碧樓當夜被觸動至今,財務上應該已經燒掉了一棟房子了吧!
但也只有在此刻,我才體會到佛經所說「發心決定修三摩提。能於如來形像之前。身然一燈、燒一指節。及於身上爇一香炷。」的滋味;那些所有對於人生安逸、財富緊握、名聲在乎的生存慣性,一旦為了某個目標而熊熊的燃起,所有從八風波動到逐漸平靜安寂的過程,確實無以言喻。
「人生活著,所為者何?所去何往?」那些曾經在日本、在絲路、在各種旅途上無數角落所曾經觸動我的透明碎片,如今以一個「千手觀音許願輪」的狀態,即將在中秋節的雲開月明之際,開始真實永恆不滅的照耀我的心頭。
想想,不就是這樣嗎?之所以活著的人生,不就是因為想要「繼續許願」!
許願,能離苦得樂;許願,能富貴平安;許願,能擁有幸福;乃至最終的一份許願,是「人們的所有願望,都能圓滿實現」!


中秋節要到了!在日月潭不自量力,為了我心中觸動該為「兩岸人心」做些大時代的一份小計畫的我,終於把我的一個小小願望,從此化成無數「千手觀音許願牌」,去記錄並聆聽八方人們的心願了!
身為觀音菩薩的粉絲與追隨者,終究要經歷主修過所有「菩薩的課程學分」!經文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所謂南謨聖者。千光眼尊。「代苦觀自在。與智觀自在。施滿觀自在。除戟觀自在。除愚觀自在。進道觀自在。觀正觀自在。施無畏觀自在。施光觀自在。與甘露觀自在。見天觀自在。施妙觀自在。見樂觀自在。降魔觀自在。靜慮觀自在。作文觀自在。見禪觀自在。愍定觀自在。調直觀自在。空慧觀自在。護聖觀自在。清淨觀自在。正法觀自在。離欲觀自在。不動觀自在」。菩地薩埵婆耶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那。如是稱念已。應請救護。願我常蒙觀自在尊大悲威光之所護念,娑婆賀。
而這擁有「四十手眼、二十五菩薩化身」的觀音菩薩,終究將繼續聆聽包括我自己的心願在內,所有人們的真實心願!
只要還活著,我都將繼續許願!只要還願意「許願」,所有願望裡都將會有「希望」與「勇氣」!陪伴我們如同玄奘大師當初在絲路黃沙一般,就算在人生最艱困無助的時刻,也依然能夠重新擁有希望與勇氣,一步一步向前,並且因此終將順利開展生命的翻盤與奇蹟!


中央社圖文:日月潭當許願池 文創活動起跑       許個願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419463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北市長朱立倫15日出席 .. 〈烏來泰雅文化季 朱立倫:讓原住民族文化繼續傳承〉
2017/07/16 09:32

日本製造(3)》
http://blog.udn.com/DylanW/9725991

 -- --

這道菜 在我們 部隊 出名到什麼程度呢?有一次
部隊開“榮團會”時,就有 菜鳥 提出來 檢討這
道菜色。

(註:我們 部隊 唯一不同的是,根本沒有 那兩片吐司
,我們 配的是 中型白饅頭。)

※當過兵的 就知道,其實 早餐 還有 品,絕對 不會
只有 那個 鐵餐盤 上的菜 而已啦。吃不飽,還有 一大
桶粥 可喝,看他們 要不要 罷了。

當時 開“榮團會”時,就有 阿兵哥 建議 ~ 配 吐司
比較 對味。

結果 我們 庫長 說:「白饅頭 是 百搭款,應該 配
白饅頭 比較好。」

 .. ..

總統 應該 恢復“三彈庫”的 編制 才對 啊!

【網路上流傳一紙馮世寬手書的便籤,內容寫道:「本人
近日赴通資電指揮部成軍典禮,.. 赴某軍基地仍有校官
照相。士官到哪裡去了?士官長何用?士官督導長 創新
了,職掌為何?請訂定清楚再議。」文末有「大鵬」落
款。】

以前的 三彈庫,以 台山城 新社 為核心,往南 督導
嘉義、台南 兩大 分庫。這種編制 是比較能 發揮戰力~


♪ 龍騰虎躍山河動,
♪ 三彈庫早餐洋蔥,
♪ 有信心、有
♪ 三彈庫 弟兄氣如虹.

(嘿...看我們的旅部連誓死大團結...誓把共匪徹底消滅...千萬
條的小河流向大海...吼...嘿...吼...嘿!)<<<這一段每個連隊
都不一樣..算是每個連隊的自編曲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7月10日 台北股市 電子股綜合指數 收在432.65點。而 金融股綜合指數 收在 1132.15 。又是 三二!
2017/07/14 10:05


引用“林玠旻”報導〈台版《太陽》劇組早餐〉

【照片中僅「幾片洋蔥片 + 白吐司兩片 + 蛋」】
.

感想:
我在 當兵時,確實 也吃過這道 早餐。這道早餐
堪稱 台灣的 經典菜色!我大概 兩~三個月,就會
輪到 這道菜。

那些演員 其實不該怪【梁修身導演】,因為 國軍
真 的就是吃這樣。

※說實在的,我很懷疑那些 抱怨的演員,到底 有
沒有 當過兵?還是他們 是 替代役嗎?

真正 穿迷彩服、數饅頭 數到 退伍的一般軍人,
應該 都有 吃過這道菜 吧!﹝PS:我是 阿扁 時
期 去當兵的,剛好 在 中秋當晚退伍。﹞

 -- --

這道菜 在我們 部隊 出名到什麼程度呢?有一次
部隊開“榮團會”時,就有 菜鳥 提出來 檢討這
道菜色。

如果 我沒記錯的話,圖片中 那些洋蔥 ─ ─ 應
該是 洋蔥。

結論:
國防部 應該 主動 替 梁導演 澄清才是。真正的
部隊 確實有這道菜 啊 ~
(台中市 32路 公車 -- 大鵬新城)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0 09:51
拍拍手

ifuckyo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粹三弄救花博
2010/09/19 19:20
  • 救花博靠民粹 : 找花農來說花價  質疑花價就是欺負花農 

  • 救花博靠民粹 : 支持花博就是愛台灣

  • 救花博靠民粹 : 花博是國際認證過   質疑花博就是鎖國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10/09/17 20:29

    很感動!

    我的本尊也是觀音菩薩。

     

    看完「中秋此生,只因想要繼續許願」給我一些冒險的勇氣,帶著信任觀音會給的祝福,將走一條非主流的路。


    巧克力大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中秋愉快
    2010/09/17 13:55

    很棒的創意

    很美的發心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的文創案例
    2010/09/17 10:17

    看完這篇

    對你這個文創案  有個更清楚的輪廓了

    讚讚讚!!!!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函主人替你消災
    2010/09/17 08:36
    黑函主人壓根兒在替你消災, 宣傳嘞, 可喜可賀! 犯不著跟這等人計較: 他缺乏理性, 不懂自醒. 咱社會上就存著一些marginalized people, 此等人最可悲, 不懂得利用正面資源, 可惜, 可惜. 願他2010年能"許個願", 讓自己個兒清醒.

    沒錯兒, 繼續許願, 著力執行自己想幹的事兒(正面的), 這就是人生.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花博吧
    2010/09/17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