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在那個男人的車子背後
2010/01/17 18:04:39瀏覽3495|回應8|推薦28
她說起那個男人的時候,有一種暌違多時的「嬌羞」。
女強人的眼神,之所以會變得帶點迷濛,除了一定要有晚餐酒後微醺為前提,另外必然是觸動了記憶的心上鎖頭,並且按下了某種極端機密的密碼按鈕。
週末夜色中,我開著這位大姊頭的跑車,奔馳在南二高的路途中。
夜色街燈成為閃動著心事幽迴的背景,昏黃的光線在明暗之間充滿了構圖景深,抽離了她在白天日光下給人的霸氣感覺。
她堅持要我模擬她的路程與速度,她說,這樣我就會懂她的故事了。


故事裡的那個男人,給她一種安心與溫暖。
現在這樣的男人很少了!往來在成功階層人士的她,對男人們大多睥睨以對。
「該怎麼形容他的樣子呢?」她想了一會兒,然後說:「嗯,就是『唐飛』那種樣子的!但是比唐飛還高一點、還帥一點。」

已經有好一陣子,每個週末倘若有空,她都會開車向北,到關仔嶺泡溫泉。
有一次因為旅館的車位滿了,她被迫臨時停在公共停車場。在那裡,她遇見了那個男人,他剛剛停好車,提了個裝著沐浴用品的塑膠袋,正準備信步走去公共浴池。
停車場路窄又不熟,她差點擦撞到他!她說,起初,她只是覺得「喔,好一個老帥哥」!但許多邂逅都是這樣的,人一旦隨意動心,命運就來戲謔湊巧。
後來泡完湯大概已經晚上七點多,她一邊拍著微濕的短髮走向停車場,而那個男人也恰好剛泡完,並且走在她的前頭。
男人開的是一輛BMW,十多公尺距離,恰好正對著她的BENZ。
她坐在車裡,開著車內小燈,一邊繼續擦乾她的濕髮。卻不知怎的,男人就這麼在正對面,隔著彼此的兩扇前車窗,在夜色中與她彼此看不見的對望著。
直到她準備鬆開手煞車,轉開車前燈要啟動,男人卻先一步的開動了車。於是,兩部車就這麼一前一後的,順勢彎下關仔嶺的夜色山路。
她說,兩部車的速度剛好,沒有人開得特別快,或特別慢。那個男人的車燈在前方,又像開路、又像守護。
兩部車繞下山路之後,在白河交流道時,竟然幾乎同時打了左彎的方向燈,一起彎上了南二高,開始在高速公路上的第一次飛速奔馳。


她說,第一次他們之間的公路追逐,她只是感覺很有趣!
當時,她先是小貓咪似的伺機而動,突然又花豹變身似的加速超車,呼嘯超過他的BMW。
看著後視鏡中,恰好沒有任何路燈的公路路段,後方黑暗中已經不見有任何車燈的蹤跡了,甩開男人是爽快的,她便笑傲的繼續專心聽著車裡的音樂。
但不知何時,一部車竟然呼嘯的超過她的BENZ!並且在前方幾百公尺處,似快又慢的放穩了速度。是那個男人的車!她心想,「好傢伙,敢戲弄你祖媽~」!她又趕緊踩緊油門,向前追逐。
但這回,前方那部BMW已經準備充分。她一加速靠近,他也加速向前狂奔。
她追了半天,看見路旁「前有測速照相」的路標而一放慢車速,前方男人的車,似乎也察覺而跟著減速。
兩部車的微妙競逐,在夜晚的國道三號高速路上,從白河一路彎往新化系統八號國道。她發現追不過了,乾脆懶得追了。
她說,後來他們兩部車,就這麼保持等速的前進了!直到中山高的交流道,那個男人的車保持繼續向前,往台南的方向,她則彎下交流系統,折入中山高,向南回到高雄去了。


我一邊聽著她淡然的描述,一邊從後視鏡東張西望,想像這條黑夜的高速公路上,是如何的成為一對陌生的熟男熟女,一段忽近忽遠的微妙邂逅。
倘若有任何真正開始的蓄意,那應該是隔了兩個星期,當她再度在傍晚時分,開車前往關仔嶺泡溫泉時,遠遠就看見一個男人,站在公共停車場的車旁。
於是她假裝鎮定的,按下車窗,尋思打量著周遭有沒有停車位。
男人的車旁,有著唯一的空位。於是她倒車進入,一副不在意卻又眼角頭瞄著那位站在車旁的男人,然後下車,拎著她的沐浴用品,望了那男人一眼,便瀟灑的轉身往她的飯店走去。
「那個男人呢?」聽到這裡,我興奮又緊張的追問著。
她倚著車窗,女人味的撩了一下俏麗的短髮說,那個男人笑了一下,然後就跟在她的身後走著,走了一小段路,就彎到他自己的公共浴池去了。
她說,她這回洗浴又找人按摩而待得久了一些,三個小時之後才回到停車場。
晚上八點多了,那個男人,還站在那裡。



這段從秋涼開始的邂逅,至今已經也快三個月。
她說,兩個人,誰都沒有先開口。
他們總是這樣的,帶著某種約定似的相互等待,看到對方來了,一前一後的各自去泡湯。然後,也像約定好似的等著,各自上車,然後在回程的路途上,男人的車子總是在前方開著。她一路望著男人的車燈在前方,之後在那個滿佈明亮路燈,提醒著重新回到現實的人海世界的南北交流道,各自的分赴歸處。

慢慢的,每到週末午後,她開始有點心神不寧。
就算要忙著重要的事情或朋友在旁,時間一到,她總是堅持要結束手中事,然後匆匆趕往關仔嶺。
朋友一聽到,過去向來是工作狂的她,如今竟然願意放下身邊所有忙碌而要去泡溫泉,都不免嘖嘖稱奇。幾位死黨幾次嚷嚷著也要一起去泡湯,卻莫名其妙被她喝叱不准!
她解釋說,這次是因為我難得南下碰面,她斟酌了一下,還是我這小子比較重要,並且她也想要跟我分享這段有意思的邂逅,所以才約在交流道讓我停好車,用她的車,載我到關仔嶺泡湯。
「希望那個男人不要誤會,以為我搭上個小男人呢!」她瞅了我一眼,幽幽的說,「恁姊仔犧牲足大耶~」。


南二高的夜影安靜流光,暗夜中飛馳的車輛其實並不多。
認識這位大姊頭那麼多年,每當她忽然暫時沈默不語,總讓我清楚感覺著,那種屬於一個強者的孤獨感。
女人, 一旦有著成功的強勢,必然也要同時擔負著某種被仰望,或者被側目的孤獨堅強。
這麼多年,她應該已經徹底遺忘了,任何屬於「傾心倚靠」的姿態了吧!
如今看著她,在這麼一位陌生男人的車子身後,她第一次可以不用動念去超越,不用習慣去加快速度,而只要安心的跟著就好。
最重要的是,那個男人並沒有被她的車款與開車速度給嚇跑,顯然也是頗有點格局能耐的傢伙呢!
倘若真的如她所說,外型還是「唐飛」那一型的,那應該更是大加分了!
「阿姊,你要勾搭他嗎?」我忍不住開口問了!


她說,上個星期,他們一如往昔,車子一前一後的彎上了白河交流道。
但這回那個男人的車子開了一陣子,過了白河收費站,便靠向外側車道、減慢速度,並且一直打著向右的方向燈。
她定神一看,前面車子的他的意思是,要彎往前方不遠的「東山休息站」!
看著他繼續閃著方向燈,緩慢的要引導她的車彎上坡道,突然之間她覺得抉擇很困難!高速公路容不下間隙的遲疑,她的車子沒有跟上,反而繼續前行。
她說,她慢慢的開了一陣子,後來甚至停在前面的官田交流道的路旁,等了半小時。看著許多各式車輛飛奔經過,卻始終沒有看到,那個男人的那部BMW。
她說,她當時的心情很複雜,不知自己怎麼會這麼,對一個根本全然陌生的男人患得患失!而她,實在不喜歡這種,受制於別人的感覺。
「那我們剛剛到的時候,妳沒有看見他嗎?」我問。她嘆了口氣,搖搖頭。

我的心情,也像七夕目睹牛郎失約的喜鵲,頓時跟著跌入谷底。好可惜喔!我說。
「尚智,你覺得,我應該跟他認識嗎?」大姊頭突然開口,語氣中若有所思。我轉身看,她正側著臉望著高速公路車窗外流經的萬家燈火。
「你猜,他會不會已經有家室?」「他,會不會是個騙子?」「他,會不會只是想玩玩而已?」「會不會根本是個大玩咖,是個爛男人?」「會不會....」
我實在不知該作何評價呢!對於一段有頭無尾的意外邂逅,並且從沒有兩人眼神定睛相視,甚至微笑客氣的開口印證過;如此的人海茫茫,即使任何一方多情在心,又能如何呢?


「喔,對了!可以去查他的車號資料啊!」靈感大現,我忍不住大叫。
她搖搖頭表示反對,只是低著頭,淡淡的自言自語說著:「該不該跟他說話呢?該不該呢...」
我不知該怎麼表達任何意見或分析。當我正準備要打破尷尬又感傷的氣氛,並且從不知不覺油門加速的這條高速公路上,轉頭要對大姊頭開口安慰之際,只見她在黑暗中搖了搖手中的一張撕下的紙片。
在南二高浮光交錯的路旁燈影中,忽明忽暗的,我終於隱約看清楚那張紙片。
上面,有一個名字,一個車號,以及一個手機號碼!
剛剛在停車場準備上車之際,我看到她彎身在雨刷上拿起一張紙片看了一眼便收起,我還以為是收費單!原來,是那個男人留下來的!
「啊,Oh my God!啊~~~~~~」我大聲到幾近淒厲的在車內驚叫不停,興奮到快要抽筋斷氣。
大姊轉過身來,滿臉微笑,又滿是嬌羞的幸福神情。
啊~~~~~~!我還在驚天地泣鬼神的一路興奮叫著。喜鵲快要昏倒了!



(本週之唄:夏川里美:時之河)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695945

 回應文章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
2010/01/26 17:37
因為我很粗率的揭開了答案的緣故。
所以,只好闔上故事的封條。

不是蝴蝶 - 只是會飛的毛毛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續集?
2010/01/19 01:27

請再以你厚著臉皮著稱的挖掘與聆聽, 回來幫我們寫續集, 好嗎?

心裡總是為他和她惦記著!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8 21:05
故事寫得真棒,看完後害我也好想去找個溫泉泡泡,看看會不會碰到另外一台maxSV125XD



紫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臟快要跳出來!!
2010/01/18 18:40

我是不是在看一篇

偵探

懸疑

社會寫實的

玫瑰瞳鈴眼?

真女人動真情側記?

急死人了



波士頓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18 17:22

祝福 你的女性友人 擁有甜蜜的幸福!!!!!!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10/01/18 16:54
所以,這隻胖喜鵲帶來了喜訊,人生的經歷通常是到這種時刻最美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像唐飛那形.............
2010/01/18 12:21
前閣揆唐飛可有著學問哪.  卸職之後再赴 Harvard進修拿學位.  佩服, 佩服!
即便沒發生任何的"事情," 將美好的影像放心坎裡, 意境更美, 更雋永.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樣才能不落俗套?
2010/01/17 19:18
愛情,不限年紀。。。。
很厲害,這樣也可以是一齣短篇戲。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王尚智(powerecho) 於 2010-01-18 00:08 回覆:
許多愛情的深刻與隱密,都在各自的人生經歷。
我的幸運,在於擁有一份坦誠的友誼,以及我以厚臉皮著稱的挖掘與聆聽。

特別是浸泡在政論分析許久且快要變形之際,
需要一些不同的能量澆灌,幫忙平衡些許真實或者更虛幻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