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序:在天使的肩上
2008/04/02 12:56:51瀏覽1823|回應0|推薦8

最早看到蘇國禎先生,並且很仔細閱讀他的歷程,是在第一屆台灣企業獎「傑出管理獎」的獲獎名單中。那時,「喜憨兒」三個字已經開始特過媒體,形成一種清晰的概念,取代很多人原本對所有眼神無助張望孩子們的印象了。

在電視媒體多年,對於這麼一位竟能創造出新的慈善符號,又能同時以「從尋求贊助,到開創服務」的實踐精神,取得管理專業領域高度評價的獨特人物,深感驚訝不已!

直到我第一次踏進喜憨兒烘焙屋,在禁不住的眼淚與笑容中,啃下第一口餅乾;我才深深瞭解:那是何等的愛與智慧,才能創造出如此安頓的人生空間,讓喜憨兒們自此可以同於常人般,在人生中平等的學習、印證與奉獻!

因為,真正的苦難始終不在現實的困頓,而在心靈封閉與失去人生體驗的機會。蘇國禎與所有喜憨兒的摯愛親人們,確實以千錘百鍊的愛,創造了流入媒體思路的符號、演繹出悲憫與智慧如何均衡,並且讓孩子們能在付出中,有尊嚴的學習生命服務的價值;而原本旁觀的我們----也可以自此一口一口咬著愛的滋味!

如今,每個月在公司月會之後的慶生會上,我們對當月壽星點燃的祝福,都是置放在喜憨兒烘焙屋的蛋糕上。多年來穿梭行走在不同NPO/NGO的理念與實踐中,我堅信,我所看到每一位在慈善公益信念中奔走付出的人們,都是菩薩與天使的化身。我們為壽星祝福,也為喜憨兒祝福著。

特別是在這本「歡迎光臨喜憨兒世界」的書中,我看到了一位爸爸天使的肩上,如何因為心中的真愛,讓原本苦難的擔,化做承載的船,讓所有曾經被社會目光綑綁的「喜憨兒」,重新獲得飛翔的翅膀。蘇國禎先生也為我們深深驗證,無論健康或殘疾的所有孩子們,都是上帝親吻過的禮物。孩子們讓我們懂得學習付出,成為守護他們的天使!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174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