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命人脈
2007/12/02 04:39:39瀏覽1304|回應0|推薦3

  這周末到影帶出租店,租了一部艾爾帕西諾主演的「致命人脈」,或許多數人對這部電影少有印象,已經是近五年前的電影了;前陣子在 HOB 上看了一小段,內容讓思博印象十分深刻,當時正巧是從片頭開始映演,原本極欲看完整部片,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手機鈴聲響起,電話一頭,得知一宗需當下解決的服務案件,服務民眾為思博當務之急,只得暫時擱下難得的休息時間,協助市民處理難題了。

  隔了好些時日,思博忙裡抽空,終於能好好欣賞這部影片,「致命人脈」由艾爾帕西諾主演,是一直念念不忘租下此片的原因之一,從教父系列開始,艾爾帕西諾精湛入骨的演技,另思博相當欽佩;艾爾帕西諾一撇深沉而空洞的眼神,是無聲的語言,無須言語,便能道盡劇中主角,靈魂的空虛。

  人,為群居動物,人們形成社會,人脈的重要性,古今中外皆然,欲成就,古有云:「天時、地利、人和。」其中的人和,足見「人」這項原素之重要,而「致命人脈」顧名思意,談的正是人脈、人和、與人為善,其中又牽涉到「關係」,就像社會上常聽到的一句話「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箇中道理頗令人玩味,劇中主角艾里渥曼 ( 艾爾帕西諾 飾 ) 是相當成功的公關高手,能為眾多政商名流,處理許多棘手的公關危機問題,更能創造名人們良好的形象。

  但最後,艾里渥曼卻落得死於非命的下場,或許有點危言聳聽,但思博感同深受,一如台灣政壇,表面衣冠冠楚楚,私底下卻操權弄勢,玩弄台灣人民幸福的政客不在少數,手裡撈的是油水,把愛台灣掛在嘴邊,已像是麻痹的發語詞…

  商品優秀的本質,能透過公關來加分、發揚;華麗包裝下的粗製濫造,激情吹捧後則帶來懊悔,公關、廣告都出於良善,但也請有良知的公關人們,請重新檢視自己的顧主,是否值得為其發揚、塑造,否則,請與思博一同剝下他們偽善的外衣,腳踏實地為人民謀福利吧。

 

  

 

 

 

 

 

本文轉載自高思博部落格 http://www.youcute.com.tw/pospo/index.aspx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po&aid=1420314